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新车“杀”气腾腾 6月降价大潮必血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5月新车也开始陆续粉墨登场。特别是中级车的强势入市,让整个车市跌宕起伏。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车市销售并不像天气那样火,迫于新车上市的压力,为了破解6月车市疲软密码,许多厂家企图用价格打动消费者,撬动市场。

  5月

  30余款新车强势入市

  微型车

  5月12日,昌河汽车在合肥举行了迪尔Ⅱ新车发布会,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标准型4.28万元,豪华型4.88万元。

  爱迪尔Ⅱ系列轿车是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际著名的专业设计公司———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再度联手打造的“爱迪尔”品牌的新成员。

  小型车

  5月26日,吉利金刚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金刚轿车包括1.5L和1.6L两种排量共4款车型,它们的售价分别为:1.6L手动标准型6.68万元,1.6L手动舒适型7.18万元,1.6L手动豪华型7.98万元;1.5L自动豪华型8.58万元。

  紧凑型车

  5月25日,一汽-大众在北京公布了速腾1.6L的价格,此次上市的速腾1.6L共有两款车,分为手动挡和手自一体,价格分别为14.98万元与16.28万元。

  5月29日,东南汽车在上海举行盛大发布会,宣布东南与三菱合作后推出的第一款紧凑型轿车———国产三菱蓝瑟正式上市并同时公布4款车型售价:手动舒适型10.28万元、手动豪华型11.28万元、自动舒适型11.28万元、自动豪华型12.28万元。

  5月29日,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在黑龙江市场投放首批赛豹自动挡轿车。根据不同配置,赛豹自动挡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68万元、10万元及11.05万元。

  中级车

  5月8日,锐志2.5S特别版在全国各地的一汽丰田经销店接受预订,售价22.13万元。

  5月15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推出别克君威2006新款车型。06款君威重组原产品系列的5款车型,精简为自动挡2.5豪华版和手动挡2.0舒适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9.58万元和17.58万元。

  5月23日,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为CAMRY凯美瑞举行了盛大的下线庆典,并正式公布了凯美瑞的售价。其中,凯美瑞200E19.78万元,凯美瑞200G21.98万元,凯美瑞240G22.98万元,凯美瑞240G导航版24.78万元。

  5月20日,德国BRABUS·博速奔驰全新S级轿车正式登陆中国,首批上市的BRABUS·博速奔驰S350售价为183万元和186万元。

  跑车

  在世界顶级生活体验中国峰会上,英伦顶级奢华品牌捷豹携旗下全新XK双门跑车惊艳亮相,市场参考售价为人民币142万元。全新XK是新一代捷豹汽车的标志,被誉为跑车领域里最具创意与灵感的车型,也是捷豹有史以来技术工艺最为先进的一款车型。

  5月25日,宝马中国宣布,全新宝马Z4敞篷跑车(Z4Roadster)开始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目前,率先在中国推出宝马Z42.5si及宝马Z43.0si两个型号,售价分别为56.53万元和65万元。

  6月

  中高档车降价掀巨浪

  降价!降价!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近段时间,成都车市降声一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段时间降价潮汹涌的原因在于新车上市速度的加快。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汽车新消费税成了小排量汽车降价的“发动机”,而汽车更新换代则进一步推动了价格的变动。

  降价后购车欲望会怎样

  今年,汽车款式更新速度之快,让人目不暇接。以今年1月份为例,平均不到3天就上市一部新车。据非官方传言,今年预计推出200款以家轿为主的新车。这种更新速度必然对整个经济型轿车市场形成巨大的冲击。业内人士认为,由于6月是车市的疲软期,价格则是能刺激车市和消费者神经的唯一武器。可以预见,一场蓄谋已久的、更大规模的降价浪潮即将上演。那么,降价以后的市场是否能被激活呢?消费者的购车欲望能否受到刺激,还有待市场的观望。

  中高档车降价震荡猛烈

  专家称,随着凯旋、君越、凯美瑞等具有强竞争力车型的投放,原先由雅阁、君威、帕萨特等几款车型打天下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将进入最猛烈的震荡期。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高级轿车市场累计销量为16.7万辆,同比增长62.7%;所占市场比重为19.6%,比去年同期少了0.2%。中高级轿车目前处于增长乏力的态势。这种态势的出现,主要原因是部分消费者对于中高级轿车将有较大幅度降价的预期。

  “中高级别轿车市场将是今年降价的重点区域,但要到下半年才能降到位。”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主席饶达认为,随着新汽车消费税的实施,中小排量的汽车市场价格已逐渐趋于平稳,这部分车型的购买能力也已基本得到释放;另外,高消费税和高油价时代,使得很多消费者放弃了购买大排量车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受到消费税影响较小的2.0排量将对市场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记者 马黎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