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G4挑战赛第一赛段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3:43  新浪汽车

  UXO:

  老挝在我印象里是很神秘的国家,除了之前听说过胡志明小道的存在外,对这个没有海岸线的国家几乎一无所知,在这次G挑战赛前的情况介绍会上才知道:这里每个人能分到半吨UXO!

  UXO是Unexploded Ordnance的首字母简写,意为未引爆的军火,据资料称UXO在老挝随处可见:地雷、航空炸弹、汽油弹,战争期间老挝遭受了世界上强度最高的轰炸,他们中很多至今还散布在国家的各个角落。路虎在比赛前已经请专业的排弹公司做过清除,在车队到达一地的前一天晚上还会再排查一遍以保万无一失。但当地居民则没有如此幸运,填满钢珠和火药的地雷可能就在他们每天回家的路上...

  G.I

  G.I是我座的选手支援车的司机,全名在此隐去,不过他不是Government Issue。

  G.I是比利时人,42岁,职业警察,93年代表比利时参加过当年的Camel Trophy(G4的前身),总成绩第五,之后受到路虎的邀请,经常性的作为工作人员参与路虎的各类活动。

  作为支援车司机,G.I的责任就是开着装满帐篷和饮水、汽油、以及山地车和独木舟的揽胜运动版紧跟自己的选手,在必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简单的帮助,有时候还要作他们的裁判。当然,协助车上的媒体、也就是我适应野外生活也是他的任务之一。

  这听起来简单,但把以上内容转换成数字的话,就是每天至少8小时高强度的越野驾驶、6小时帐篷里睡眠,以及2个小时左右的裁判工作,还不包括打水、加油、生火做饭等杂物,期间还曾连续驾车9个小时在黑夜里穿越了老挝的崇山峻岭,与从地下河泛舟而过的大部队会合,考虑到当地难以预测的天气,不亲身体验的话确实难以想象工作强度之高,但对于他们,这似乎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每年总有一个月时间在地球的某个角落过了这样的生活,你希望有这样的工作吗?

  Biotoi

  越野车大多排量油耗大,粗算一下,共有60辆车的G4车队每前进100公里都要消耗至少1吨汽油,再加上200名选手、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的日常起居,对环境的影响确实不容小视,但G4的组织者却在方方面面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环境的重视。

  首先,一路上没有任何人在途中或露营地丢弃任何生活垃圾,包括烟头、水瓶的封塑在内的小东西都被妥善的分类保存,每个营地的垃圾都至少分成6类以便回收利用;中途洗浴用的也都是组织者统一发放的生物可降解洗涤剂,他们甚至详细估计了一路上车辆所产生的各种排放污染物,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日后“补救”的计划;不过,最有意思的部分是排泄物的处理上。

  挪威的军事力量如何我不敢说,不过多亏他们的独特发明,车队才找到了最环保的解决大家个人问题的途径:BioToi。简单来说,营地的下风一角都会有一些像电话亭一样的绿色单人帐,其内有一马扎,内急者需自取Biotoi袋一个罩于下体,之后便可端坐帐篷之内,任你万马奔腾也好、润物细无声也罢,都无人打扰。事毕,需“自扫门前雪”,扎紧袋口抛之于桶,组织者会统一清理。BioToi为玉米提取物制成,乃生物可降解制品,挪威军方的这一发明一举解决了露营中环保、卫生、隐私和舒适等多方面问题,真可谓用心良苦匠心独具。 (新浪汽车:ZC)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