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农大公车改革拍卖旧车 234人竞拍桑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9:54  新京报

  51辆公车出售给校内职工,价格便宜引发抢购,农大最终将保留约20辆公车

  昨日,中国农业大学,众买家围在农大准备出售的公车旁。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赵琳娜)昨日,中国农业大学在东校区主楼前广场,向校内职工出售51辆公车。由于购车者众多,每辆车最终的购买者均通过抓号方式产生。据介绍,这是农大公务车改革过程中出售的第一批车辆,最终该校将保留20辆左右的公务用车,其余公车都将分批出售。

  规则 校内职工每人限购一辆

  昨日上午,农大主楼前的电子屏幕上打出“推进公务车改革,做群众满意工程”字样。

  51辆待出售的公车在东校区的广场上排列整齐。每辆车上都贴有序号,放在车前玻璃内的小纸条上,除了显示车辆的基本信息外,还标有“校办、团委、外事”等字样,显示该车的原属单位。

  广场北侧的主楼前,不少人脖子上挂着统一制作的,带有“购车”字样的牌子。根据主楼前贴出的出售办法,有资格参加此次竞购的为该校在职或者离休职工,每人限购一辆。

  竞争 234人争购一桑塔纳2000

  据一名女教师称,在此前两天,学校就将这些车辆停放在了广场上,公布了待售车辆的信息,包括行驶里程、欲出售价格等,并让职工填写了《购车意向书》。“我选了十多辆呢,能买到哪辆都行。”这名女教师说,这些车保养得都比较好,最主要是价格便宜,“98年的桑塔纳卖2万7,大家都想要啊。”

  记者在广场上看到,这些欲出售的公务车,最高标价20多万,最低才几千元,其中大多数为10万元以下的车。

  工作人员称,竞争最激烈的是一辆桑塔纳2000,登记的有234人。

  抽号 先抓号登记再取最小号

  上午9时,车辆出售正式开始。车辆出售顺序按公布的车辆序号进行,每辆车的购车人排队在总号码箱中抓取一号码,在工作人员登记后再放入分号码箱,抓取最小号码者成为该车的抽号人。

  “118号”,随着人群中又一次爆发出欢呼声,一辆竞争颇为激烈的车终于名花有“主”。按照规定,抓号产生的购车人要立即交还“购车标志”,不能再参加其他车辆的抓号,并需当场与学校签订《购车合同》。

  由于参加者人数众多,截至昨日12时,车辆的出售工作才进行了约三分之一。

  意外 部分人帮校外人员买车

  “我感觉我一定能抓到。”一中年男子抓号成功后,显得颇为兴奋,但他表示车不是给自己买的,主要是给朋友帮忙。一男青年围着一辆待售车仔细地查看,他说自己不是该校的职工,“朋友叫我来的,他和他的同事已经抓到三辆了,我可以从他那里买一辆。”

  “这里不少人都自己有车。”一名女职工说,尽管如此,大家也都觉得没什么,“现在公车减少了,怎么说都是件好事”。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近期农大还将出售第二批约30辆公车,最终学校将只保留约20辆公务用车,“使用者要随借随还,不能把车开回家过夜”。而农大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不便对此事接受采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