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申请召回进口花冠、普锐斯汽车共96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0:2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朱艳莹)昨日,丰田汽车中国公司透露,已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申请,召回96辆丰田汽车,包括进口的花冠普锐斯,此次召回不涉及国产丰田汽车。

  据丰田汽车中国公司公关部负责人杨红坚表示,此次召回的原因是被召回车辆的中间轴强度不足,在遇到极大外来压力时可能出现变形或断裂,从而导致驾车人对方向盘失去控制。涉及召回的均为进口丰田汽车,包括54辆花冠和42辆普锐斯,出厂日期分别为2001年7月至2004年4月和2003年7月至2005年11月。但是此次召回并不涉及由一汽丰田生产的国产丰田汽车。

  目前,丰田中国正在向国家质检总局进行申请,一经批准即会联系相关用户。

  日本丰田汽车于5月30日宣布,召回包括普锐斯在内的9个型号的56.5756万辆汽车,以更换有缺陷的中间轴及其他零件。召回车辆涉及Wish、普锐斯等9个型号,其中Wish达30余万辆,普锐斯超过11.3万辆。

  召回行动的起因是2004年3月以来,公司共收到超过30份投诉书,但尚无因零部件问题导致事故的记录。加上丰田在其海外市场将召回的约40万台汽车,丰田在全球市场将共召回近100万台轿车。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