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6最高降2万应对凯美瑞 谁将跟进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15  信息时报
马自达6最高降2万应对凯美瑞谁将跟进降价?

时报记者周涛 摄

  时报讯(记者 黄习伟 马丽娜) 在广州丰田凯美瑞上市后,竞争激烈的中高档轿车市场的价格战就一直成“风雨欲来”之势。前天晚上,一汽马自达公司宣布马自达6降价1万~2万元,终于打响了降价第一枪。

  降价直接对准凯美瑞

  5月31日晚,国内首款国产轿跑车新Mazda6轿跑车在广州上市。同时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从即日起对新Mazda6轿车降价,2.0升车型降价1万元,2.3升车型降价2万元。

  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广州梅花园佳达总经理陈赛认为,凯美瑞的上市对整个中高档轿车市场主力车型均造成了较大压力,降价可谓是先发制人。他还预测,这次降价将是中高档轿车市场降价潮的直接导火索。

  5月24日,当凯美瑞公布了19.78万元~26.98万元价格,比业界预测的价格低1万元后,中高档轿车市场就暗降不断,其中包括凯美瑞雅阁、长安福特蒙迪欧和北京现代御翔、PASSAT领驭、一汽丰田锐志、新天籁等,其优惠价格从3000元至2万元不等。

  雅阁蒙迪欧将跟进降价?

  谁将成为下一个降价者?新浪网一份调查表明,42%的消费者认为,雅阁将会第一个跟进,20%的消费者则认为蒙迪欧会率先跟进。

  不过,广州本田某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雅阁都没有跟进的打算。但他同时承认,凯美瑞及马自达的降价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据了解,车市最近再次出现了观望和持币待购。据陈赛介绍,凯美瑞的低价使得很多消费者认定将出现价格战,所以很多人处在观望之中,等待意向车型降价后才出手购买。在马自达6降价后很多潜在消费者马上出手就是一个例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