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回应天籁断裂事件 将推10万元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高巍)昨日,东风日产天籁在杭州出现的车祸后断裂事件首次作出回应,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出现断裂的事故车辆不存在产品质量问题。

  任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籁断裂”事件刚一发生,东风日产就拿两辆天籁新车进行了模拟事故现场的碰撞试验,结果表明,天籁在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进行同样侧面碰撞时没有出现断裂。

  他还强调说:“据我们了解,车祸现场的情况是这样的。今年4月30日凌晨3点,5个人驾驶着一辆天籁轿车以很高的速度行驶在公路上,突然发现一辆工程车在路中央施工,我们估计当时的车速在每小时140公里以上,然后天籁车马上打轮躲闪,由于闪避不及天籁车后轮和工程车配重支架撞在一起,惯性把整个天籁车从中间拉扯成两段,重达5吨的工程车也被撞出了10.5米的距离,当时的速度可想而知。”

  此外,东风日产了解内情的一位中层主管向记者透露,事故车辆为天籁2.3L是去年3月26日从东风日产4S店购买的,当时市场价格为25.68万元。事故车辆可能存在因改装的问题而破坏了车辆的稳定性。

  此外,记者从东风日产了解到,“天籁断裂”事件出现后,曾在五一期间对销售产生一定影响。任勇还表示,天籁在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驾驶员席(正面+正面错位+侧面)碰撞5星86.8分、副驾驶员席(正面+正面错位+侧面)碰撞6星94.4分的成绩,能够在正常驾驶范围内保证驾乘者的安全。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表示,这次的“天籁断裂”事件是继去年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后,国内质疑日系车质量问题的又一次高潮,但随着中国NCAP等相关评测机构的出现,消费者今后会通过更为权威的途径了解汽车的安全性,消费者应当客观看待以上事件。

  对此,任勇则没有表现出对天籁安全性质疑的更多担心。他表示,新天籁在今年4月20日上市以来,全国意向订单已经超过了20000辆。此外,他还独家披露,东风日产还将在今年推出一款10万元以下的小型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