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家气质 试驾宝马新325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3:00  海峡都市报

  

宝马新325i外观图片

  健美身材 运动风范

  现在的中型轿车身材越来越离谱,车身越来越长,恨不得马上让自己提高一个级别,当然,它们和运动轿车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了。为了经典的血液继续流淌,宝马新3系并没有被扭曲的趋势搞晕了头,新3系拥有欧洲同级车中最紧凑身段,同时拥有欧洲同级车中1.817米最宽的车身,以及2.76米的最长的轴距。发动机盖、后视镜、车体侧面由简单的曲线和流线组成了整体的运动气息,样子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操控灵动 随心驾驭

  初次坐在驾驶员的座位上,手握那个又小又粗又重的方向盘,踩住刹车按下Start按钮,你很难不热血沸腾。方向盘真的很重,加上轮胎硬、宽、薄,行驶在粗糙的柏油路面上转向感觉有点涩,但是在速度起来以后,前面的感觉则失去意义,方向盘的准确性可以用精准来形容,325i的方向盘就好像直接与前轮连接在了一起一样,除了精准以外,路感也是一个特色,精准的方向盘很容易受到路面的干扰。直列六缸24V的铝镁合金发动机,带动1.52千克的车身,可算是小菜一碟。低速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完全是闲庭漫步的悠闲。

  需要他发挥动力的时候,油门深踩下去,响应极快,发动机发出高频的吼声,极具磁性,声音来自发动机,排气部分几乎听不到声音,转速直奔6000转。让人兴奋的发动机持续高转速的力量和声音,才是这款运动型中级车之王的王者之声。曾有几次在日渐拥挤的二环路上超车蛇行,快感会从脚板底下涌到脑瓜子里,建议325i的车主时刻要抑制这种危险驾驶的冲动。当然,对危险的主动保障也是宝马所擅长的,标配的主动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可以防止车轮因打滑而出现空转,并在车辆加速驶离弯道时稳定车身,以确保危急情况不会进一步恶化。为此,也许你会主动寻找一条漂亮的弯道而高速通过。此外,该系统还可以缩短紧急制动的制动距离并提高潮湿条件下的制动反应;即使在制动器已经非常热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丝毫不差的制动性能。运动与安全的完美平衡已经渗透到325i的血液里去了。

  科技配置 享受驾驶

  宝马325i的高科技配置则会让你宁可呆在车里,不停地驾驶。凭借新增的iDrive装置,让前排2位驾乘者可以设定和控制多个辅助功能,如空调、导航、电话、电视和声音系统,需要操作的只是一个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中央控制器。它可以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拨动,还可以按下和旋转,使用起来非常直观。iDrive菜单的结构简单合理,沿着四个指示方向展开,同时每个菜单都采用了不同的颜色区分,加上防炫目显示屏,非常便于观看。环境温度控制方面,iDrive中央控制器可以实现对发动机的独立辅助通风控制,以及对风量和分配的独立调节,而且还可以使用转盘和按钮直接控制其它所有功能,如温度选择或者自动空气循环。(齐忠鹤)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