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集团新车金刚装备共和国三军仪仗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1:56  新浪汽车
吉利集团新车金刚装备共和国三军仪仗队(图)

吉利新车金刚装备共和国三军仪仗队

  新浪汽车讯 5月30日上午,北京,就在吉利金刚在郑州首发上市后的第4天,吉利控股集团金刚轿车装备共和国三军仪仗队暨赠车仪式隆重举行,两辆黑色的金刚轿车将作为三军仪仗队的外事用车。作为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代表,吉利轿车将接受党和国家、政府领导人和来访外国元首和首脑的检阅。

图为李书福在三军仪仗队前留影

  突破瓶颈 自主创新成就强国梦想

  当媒体采访李书福,吉利为何能在短短10年内取得如此成就时,李回答:自主创新。通过自主研发来提高科技含量、降低成本,扩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把中国已经形成的服装、鞋帽、纺织品、石油、化工、电子电器、模具塑料、信息工程、计算机技术等等,这些方面的优势要把它通过集成、创新、优化,变成汽车行业的优势,这样就可以产生比较好的利润。

  目前,吉利汽车已经成了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象征之一。李书福说,吉利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四大法宝:一是自主品牌;二是成功进入国际市场;三是拥有自主产权;四是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中国的汽车跑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我们一切的一切都是为这个目标而奋斗。

图为解放军仪仗队

  李书福说,正是由于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支持,才造就了吉利自主创新的今天。今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温家宝、曾庆红、曾培炎、吴仪等,或参观吉利自主创新成果,或亲临吉利视察,对吉利自主创新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谈到为什么会选择装备三军仪仗队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时,李书福说,一个企业如果没有爱国的情结,就造不出好的,对国家和人民负责任的产品;一个企业家如果没有爱国情怀,就会陷入“拜金主义”的泥沼,爬不出来。吉利是一个发展中的民营汽车企业,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活动,表达对祖国,对军队的热爱之情。

  李书福还透露,吉利要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制造技术,将来在装备国防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埋头造车 品牌理念不断完善升华

  最开始,由于看到国际汽车巨头纷纷进入中国,试图瓜分中国增长潜力巨大的汽车市场,而且作为家庭交通工具的轿车价格居高不下,因此,吉利集团在李书福的带领下,一直以“造老百姓都能买得起的车”为企业的宗旨和追求,所以,低价格是其市场优势所在。正是由于有吉利和李书福等一批民营汽车企业和企业家的存在,才能将中国汽车市场价格,特别是进口车的价格不断拉低,让中国消费者既买得起车,又得到实惠。

  随着吉利汽车的不断发展,标志着吉利造车技术实现质的飞跃的汽车研究院的诞生,李书福的造车理念也在不断调整:由当初的“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车”转变成为“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不仅买得起,质量还要好。

  尔后,吉利汽车在香港H股上市,发展成为拥有路桥、临海、宁波、上海四大生产基地,已经具备了整车造型、车身、底盘、汽车附件、发动机、变速箱、整车电子电器的开发设计能力,并初步形成有自己特色的具有国际水平的技术开发平台。美日优利欧豪情美人豹华普五大品牌矩阵,并实现批量出口,吉利汽车的造车理念再次飞跃: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跑遍全世界。

图为捐赠给三军仪仗队的吉利金刚轿车

  吉利金刚的下线、上市以及即将于年内推出的彪王是吉利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的突出代表。这两款车集中了吉利汽车研发技术的精华,不光装配了吉利自己设计制造的各种排量的发动机和手动、自动变速箱,还配备了多种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装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