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宣布在墨西哥建立碳黑生产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6: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株式会社普利司通(社长 荒川诏四)宣布,随着普利司通轮胎工厂在全世界范围的扩充,对高品质碳黑的需求不断增加,为满足碳黑原材料稳定充足的供应,决定在墨西哥建立碳黑生产工厂。

  新工厂由普利司通集团100%出资,由2005年9月2日成立的新公司“墨西哥碳制造公司”(英文名:MEXICO CARBON MANUFACTURING SA DE CV)负责事业运营。总投资额约8100万美元,预计2008年6月投产。计划年生产能力约为35,000吨。此次建立的碳黑工厂是普利司通集团继日本和泰国之后,建立的第三个碳黑生产基地。

  普利司通集团一直致力于确保轮胎及其他多元化产品所需原材料的生产基地。在合成橡胶方面,除美国现有的工厂以外,去年年底公布的中国新工厂也正在建设中。另外,钢丝帘线方面,在包括日本、美国、意大利、泰国以及中国在内的五个国家都有生产;而在天然橡胶方面,在印度尼西亚和利比里亚拥有天然橡胶园。此次,通过在墨西哥建立新的碳黑生产工厂,以达到进一步强化和稳定原材料供应体制的目的。

  随着世界轮胎需求的不断稳步增长,普利司通集团继续正确地把握市场动向,通过有计划的战略性投资,力图促进全球最完善的生产供应体制的建立。

  墨西哥的碳黑工厂的概要如下:

  墨西哥碳黑新工厂概要

  1.公司名称 MEXICO CARBON MANUFACTURING SA DE CV

  2.法人代表 白木 洋一

  3.建设地址 墨西哥 塔毛利帕斯州阿尔塔米拉市(Altamira)

  4.成立日期 2005年9月2日

  5.出资比例 普利司通集团100%

  6.注册资金 约6000万美元(约合4亿8千万人民币)

  7.投资额 约8100万美元(约合6亿5千万人民币)

  8.占地面积 约43万平方米

  9.生产品种 碳黑

  10.投产日期 2008年6月

  11.生产能力 年产量约35,000吨

  12.员工人数 约110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