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提升价值 06年度丰田汽车技能比赛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6: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5月27日至28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和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的丰田汽车技术研发中心举办了2006年度丰田汽车技能比赛,一汽丰田、丰田汽车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一汽集团的高层领导悉数到场。

  据悉,本次是第一届服务顾问和第五届一般维修技能比赛的决赛,具体包括故障排除及维修、规范性操作、5S和工作安全等,涉及发动机,电气,底盘等系统,及基础操作等内容。一汽丰田对参赛者资格作了严格限定,参加一般维修比赛的初赛选手必须通过丰田的TEAM21二级认定考试,而参加服务顾问比赛的初赛选手也必须通过服务顾问一级认定考试。进入本次决赛的16位选手是由全国200多家一汽丰田经销店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因此都具有系统而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维修经验和高超的技艺,代表着一汽丰田在中国最高水平的维修服务技能。

  可见,本次比赛是一场高水平的专业技能与服务大赛。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极强的专业水平和高度的规范服务水准。经过为期两天的角逐,来自厦门中升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陈明航获第一届服务顾问冠军,来自北京三元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的章霆获第五届一般维修技能冠军。今年10月,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日本举办的亚洲地区技能比赛,还将参加07年的全世界各国/地区丰田汽车技能比赛冠军颁奖大会。

  据一汽丰田高层人士介绍,早在1999年,丰田汽车技能比赛就在中国开始了,到现在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年。该比赛按照丰田的标准并结合国内实际情况,评比选手的技能水平,出发点是加强服务体系的整体维修技能,降低返修率。一汽丰田成立后更加注重技能比赛对经销店的促进作用,不仅鼓励服务人员提升维修技能,提高一次性修复率,提高安全操作意识,更注重将“用户第一”的服务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从而提升整体服务品质。目前,该比赛已经成为很有效的激励方式,比赛成绩是经销店的一大荣誉,也是维修人员个人的荣耀,同时也为全国的经销店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因此对整个一汽丰田的维修体系都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维修技能比赛对于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丰田汽车技能比赛在中国的历史已达8年,是目前国内汽车行业中最权威的比赛,尤为可贵的是,该比赛的初衷是促进经销店售后服务水平的提高,而不是由于近年来汽车利润转向售后服务才开始的。可以说一汽丰田是踏踏实实的以用户的利益出发提高维修技术水平。因此丰田技能大赛领先于其他汽车厂家。

  走访中我们了解到,虽然一汽丰田自公司成立仅仅两年多时间,但是已经建立起了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和技术培训体系,利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丰田技术中心实施技术培训不断加强一汽丰田及其经销店的服务能力,与专业院校密切合作,成立的T-TEP学校。当然,这些努力都需要厂商投入巨大的资金和人力。此外,一汽丰田还通过多种方式切实促进经销店服务水平的提高,如提倡一次性维修成功率、举办丰田服务节、开展远程巡回服务等等。可见,一汽丰田对汽车售后服务拥有很高的重视程度,而所有这些踏实的努力无疑显示了一汽丰田对用户的诚意,并将促使用户车辆具有更高使用价值。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