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中国老总: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不分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0:27  每日经济新闻

  “玛莎拉蒂法拉利在中国不会分网销售,”5月26日下午,在玛莎拉蒂总裁新品发布会上,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合资公司总经理薄西来(Mirko Bordiga)如是表示。

  玛莎拉蒂和法拉利的关系因股份变革而变得扑朔迷离。1998年,法拉利购买玛莎拉蒂100%股权,但2005年4月玛莎拉蒂和法拉利公司正式分离,玛莎拉蒂股权回归至菲亚特集团,法拉利则仍然作为菲亚特集团下面一个独立的公司,由此,两个公司分别成为菲亚特集团下面两个独立的经营体并存。

  “菲亚特集团下面包括菲亚特汽车、法拉利、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离开法拉利之后,可以和阿尔法罗密欧进行更多技术方面的合作,因为从品牌和产品的定位上来说,两者更有合作空间,目前双方已成立了一个新项目的研发团队。”薄西来介绍说。

  2004年8月,法拉利公司、中国保利集团、香港利骏分别投资40%、30%和30%(香港利骏后来退出,由法拉利持有该公司70%股权)共同投资成立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合资公司。这家由法拉利公司控股的公司,作为惟一经厂方授权的进口商,同时管理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两个品牌在中国的事务。目前,玛莎拉蒂已在中国10个城市建立了11个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点。

  “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之间是不存在竞争的,因为他们完全是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两个品牌———法拉利是纯正顶端跑车,玛莎拉蒂在豪华轿车里面是顶尖的车型,”薄西来说,“虽然分家,但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之间的技术合作并未间断,现在玛莎拉蒂仍然从法拉利引进发动机。”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在同一个网络中销售,玛莎拉蒂是为了借法拉利的品牌打开自己的市场。

  玛莎拉蒂总裁系列上海推新版

  5月26日,玛莎拉蒂总裁系列新版车型行政GT版和运动GT版在上海上市。目前总裁共有三款车型,标准版、行政GT版和运动GT版价格分别为173万元、196万元和184万元。

  薄西来表示,“去年玛莎拉蒂在中国卖出了70辆车,今年我们期望会有一个巨大的增长,希望在70辆基础上再翻一番。”据了解,今年前4个月,玛莎拉蒂在上海共售出13辆。(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