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车市进入淡季 主流改款车发起节后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0:58  南方日报

  “五一”旺季新车上市的热潮尚未完全退却,节后车市又掀起新一轮改款新车上市旋风。本周,上海通用06款君威东风标致新款307、东风日产06款骐达颐达、北京现代06款伊兰特扎堆上市。往年表现较为平静的节后车市,在今年因新车上市而骤然升温。

  这5款主流车型进一步对改款车增加配置,尤其是内在科技含量方面,并部分调整了产品结构,而06款君威还调低了价格。它们在淡季车市中可谓来势汹汹。业内预计,这些改款车将有望以新车效应刺激销售,在淡季到来之际搅热消费市场,延续它们前4月在车市的旺销局面。

  对消费者而言,这5款车由于增配不加价,实际上是一种变相降价。相对于去年5月车市新车不多、价格坚挺的局面而言,今年“五一”之后的车市因多款主流车改款上市的冲击,以及其他新车供应提速,整体价格将进一步下挫,车市优惠也不断涌现。

  06款君威为君越让路

  在主要竞争对手雅阁、领驭等早已推出新车的情况下,5月15日,上海通用汽车终于向市场推出别克君威06新款车型,将原产品系列的5款车型,精简为自动挡2.5豪华版和手动挡2.0舒适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9.58万元和17.58万元。

  此次重组君威系列,上海通用停产了3.0L车型,并进一步降低价格,被视为是其与君越系列分清职能界线的举动。君越将成为中高级别车市高端车型,对高端层面的竞争对手形成严防的态势。而君威最低价格滑入17万元区间,将对整个中高档车价格底线起到下移作用,并将打压中级车的高端车型,可谓“一箭双雕”,对节后车市影响较大。

  同时,在另一主要竞争对手凯美瑞即将下线的时刻,上海通用及时出手,显然欲占据主导地位,并对凯美瑞起到阻击作用。同时,雅阁送2万元礼包的行动从广州进一步扩展到全国各大市场,中高级轿车市场已经成为节后车市主要焦点。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淡季,中高级轿车市场却因君威、凯美瑞、雅阁等一系列市场举措而显得异常热闹。

  新车效应增加竞争力

  目前中级车明星东风标致307、伊兰特及骐达、颐达都在本周发动了新车攻势。17日,东风标致新307正式上市,在维持价格不变的基础上,新款在内在科技含量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保持车型的竞争力。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称,老款307在4月底已经停产,新款上市将进一步刺激消费。

  在推出新车的同时,窦赛尔宣布,该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已调高至8.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一倍;比年初制定的目标多5000辆,这主要表现为307销售目标的提高。业内认为,东风标致推新款并调高销量目标,可见其对307的期待甚高。窦赛尔称,新307的价格将保持稳定。

  东风日产则在5月15日投放全新2006款TIIDA,系列车型在配置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售价保持不变。而装备全新CVVT发动机的06款伊兰特目前已经在广州各大经销商销售。据了解,虽然是新车,但新款伊兰特已经出现3000元左右的优惠,在北京地区甚至有6000元左右的优惠。

  畅销车伊兰特改款一上市就出现数千元不等的优惠,这表明中级车市场在“五一”之后的竞争,并不逊色于“五一”旺季。

  业内认为,这4款主流中级车的改款车型在节后上市,一方面为了在5月之后的淡季能延续它们的旺销局面,另外希望在思域、MAZDA3等新车目前难以及时消化订单的“关口”上,通过新车效应来增加竞争力,从而抢夺更多的消费者。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