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文字D》车辆技术指导主任的甩尾日志(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3:58  新浪汽车
《头文字D》车辆技术指导主任的甩尾日志(2)

烧胎后的痕迹

副驾驶席的储物箱里有TCS的开关

  TCS是指防滑平衡控制系统。这个系统对我的漂移表演有很大的影响。因为这个系统运作原理是:当驱动打滑时利用制动系统的作用,瞬时升高即将打滑车轮的刹车油压,执行适当的刹车以限制其车轮打滑。所以,开着TCS的话,我是没办法做漂移表演的。

  TCS的表演是在差不多有两个车体长的铁板上进行的,铁板上被洒了很多水。首先,我把车子左边的两个车轮开到铁板上,另外两个车轮留在地面上。关掉TCS把油门踩到底。这时候因为光滑的铁板和水的关系,轮胎只是在原地打滑。虽然车子的速度表显示已经超过260公里,车体还是只能很慢的前进。但是,开着TCS做一样的动作的话,因为有TCS的功能车体很顺利地前进。接下来,我把车子整个开上铁板做一样关和开的动作的时候,TCS的效果就更容易看得出来!

工作人员先在铁板上浇上水

因为附着力很低,后轮开始不断的打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