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故我在 与凯旋的短暂相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41  新浪汽车

  万物静观,唯缘自得;缘起则起,缘止则止。

  ——题记

  缘起

  我坚信,人与人之间,人与城市之间,人与车之间,车与道路之间,都是一种缘分。正是这些缘分,我们从一个相遇接着一个相遇,一个离别接着一个离别;正是这些缘分,组成了我们爱恨离愁的人生。

  2006年5月12日,当飞机再度环绕大连绿山那座高耸着的电视塔准备降落的时候,轰鸣声里,12年前自己在大连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恍若昨日。将这一切唤起的,来自于同样与自己渊源甚深的东风雪铁龙凯旋

  与东风雪铁龙的缘分要追溯到5年前了,当年打拼在举目无亲的北京,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富康不离不弃陪自己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的历程,其中艰辛酸楚、欢乐眼泪都在人车一体的境界里默然。凯旋试驾的召唤,仿佛是冥冥之中的缘分,让自己从一个人生阶段的结束,迎接另一个人生阶段的开始,这个人生阶段开始的祝福,就是凯旋!

  想来那些与自己有着同样经历,同样拥有富康的朋友们来说,人生的轨迹正走向成功和成熟的方向,而这个方向的终极目标,应该就是高唱凯旋之歌,迎接更辉煌的成就。相伴这条道路的,也应该是标志着成功形象的,具有与驾御者同样澎湃动力的成熟轿车。东风雪铁龙凯旋,呼之而出!

  东风雪铁龙凯旋的目标用户群锁定为年龄在25-45岁之间,具备较高学历,处于其人生第二个事业突破期的中青年人士,其正在从人生的“成功”向“卓越”发展的阶段,他们是事业和家庭的中坚,具备稳健而创新,严谨而进取的精神,与传统相比,他们更具备现代生活态度,注重生活品质。而“凯旋”这个名称能够准确地描述这些中坚人群内心的期望,而东风雪铁龙也希望通过这样一辆性能卓越,装备超群的力作,成为其用户走向“凯旋”途中坚强而可信的忠诚伙伴。

  静观

  一排凯旋轿车停放在下榻宾馆的广场前。安静而又和谐,却透着力量和动感。如果用一见钟情来形容和凯旋的遇见,大概有些落俗,因为,和凯旋之间,其实真正是一种仿佛前生相识,今生再见的感觉。

  与散热器罩融为一体的双人字飞燕标识,夸张却很得体,延长了的两双燕子翅膀,似乎是划过天空的痕迹,更似乎是昭示着驾御者事业与家庭、成功与快乐的比翼双飞;“飞去来器”形前大灯向上挑起,凸显动感;车头饱满有力,车身线条流畅,前后呼应,整体造型现代而又不失庄重,大气而又充满活力,更体现出中级轿车大气平稳的时代风格。

  凯旋装备了雪铁龙品牌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使驾驶者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完成全部操作动作,既大大提高了驾驶的便利性,同时也使驾驶更为安全。另外,凸显科技含量的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汉化行车电脑、电子可变助力转向等高新科技的应用,给予驾驶者更多的舒适驾乘感受。正是这些精心的人性化设计体现,更加提升了人车一体的融合度。

  曾有人说,汽车评价不是在外形,也有人说,人与车之间,是一场爱情。

  我更同意后者。正因为爱情,所以存在高度的认同感,这种认同的第一感知来自于对方的外表。中国有句老话“情人眼里出西施”。

  因为爱,所以完美;因为爱,所以在。

  自得

  坐进凯旋的那一瞬间,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准确形容那种感受的话,也许用“拥抱”是更为恰当的。发动机悦耳低沉的声音,好象是一颗心灵与另一颗心灵的倾诉和交流。踩下离合,轻推挡把,入了一挡,轻柔而顺滑,仿佛是情人第一次拥着你在面颊上吐气若兰的轻轻一吻。这一吻轻描淡写,却开端了一场汹涌澎湃的爱情。就是与凯旋的轻轻一吻之后,开启了激情四射的油门,片刻间,眼里已经是倒退的时空,耳边已经是呼啸的风声,外界突然间似不存在,天地间仅留下的是双方激情相拥的驾御。

  沿着海边的盘山路上下盘旋,凯旋的动力和弯道感受,更让人体会人车合一的快感。在C5上使用的2.0L 16V汽油发动机,迸发出强劲的马力,上坡更为自如;因为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所以在通过急弯的时候,即使是60KM/h的速度,切小弯不压线也没有侧滑和甩尾的现象,侧斜幅度也非常小。

  进入到大连市区,手动挡凯旋更是有惊人表现。大连的市区道路车水马龙,繁忙异常,要在这车流之中体现通过的高效率,除了要有娴熟的驾驶技术,还要有更好的车辆表现。更重要的是,在驾御之间,人与车的对话和融合。换挡、提速、超车、钻空,每个动作连贯而自然,一气呵成,凯旋表现得从容而流畅,在每一个环节中都准确地传达和完成驾御者的想法。这是一种境界,相互融合的境界。

  大连到旅顺的路程虽然并不遥远,只有几十公里的路程,但这段路,却是景致最美、路况最复杂的路段。只有在凯旋与驾御者之间的完美融合,方体现出双方自得的表现。

  不知道试驾的组织者是有意还是无意,试驾的最后目的地就是旅顺了。人生是个奋斗的历程,这其间,我们需要有个相知相得不离不弃的伴侣共同承担,迎接最后的凯旋;人生也是一个充满景致的旅程,这其中,我们同样需要一个相扶相依同心同意的旅伴一起走过,同享旅途的顺利。人生是场凯旋,也是场旅顺。

  缘止

  凯旋嘎然而止在大连机场门前,尽管心里有诸多的不情愿。聚少离多,这是在路上的人生最大的特点,哪怕是与自己的最爱。大连的天空阴沉沉的,还有些许的雨点洒落下来。阴雨的天气,总是离别的天气,是该道别的时候了。

  从机场大厅依依不舍回首,透过落地的大玻璃门,再看一眼停在门前的凯旋,静静的,在阴郁的空气里,透着她优雅中淡淡的忧郁。一场短暂的心灵之约,一出真实的情感交融,与凯旋之间,当还有一个约定……

  爱,不是完全的占有,但,有爱,故能同在,在心里。

  我爱故我在,我们爱故我们能同在。

  试驾背景

  2006年5月12日,东风雪铁龙在大连举办全国媒体“驾驭科技,感受卓越”试驾凯旋活动。

  凯旋是东风雪铁龙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新车,配备的是同样在C5上使用的2.0L 16V汽油发动机,可迸发出最大功率为108 KW的强大马力,最大扭矩可达到200NM,为目前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型中最强劲动力,这将使凯旋成为当之无愧的2006年同级别市场甚至更高级别市场的“加速王”,相信定会使喜爱动力的消费者为之动心。同时其90km/h等速油耗仅为6.6升, 可满足欧IV标准。

  凯旋车长4802mm,轴距2710mm,车高1512mm,为用户带来了非常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8向电动可调电动座椅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原理,且软硬适中、包容性好、能有效过滤车身震动;做工精细、用料考究、令人倍感温馨舒适的浅内饰设计风格,以及大行李厢、后排出风口、分区自动恒温空调、多储物盒、带制冷杂物盒、降噪等人性化设计无处不在。而雪铁龙品牌享誉世界的底盘技术,更以其精确的转向性,良好的抓地性能,出色的悬挂系统共同形成协调和高效的行驶性能,为驾驶者提供了更舒适的操控感受。

  凯旋是国内2.0L级别B级车中唯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的车型,这项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是主动安全的新里程碑,其特点是在通过弯道和紧急避让出现侧滑和甩尾时,主动对车辆进行干预,控制抓地,从而保证行驶的稳定性,大大提升车辆的驾控安全。同时凯旋装备了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且远光和近光都采用氙灯,这项雪铁龙品牌领先世界的独特技术保障了驾驶者的更宽阔、更清晰的视野,充分保证安全驾驶。除此之外,凯旋装备了定速巡航和限速器、四安全气囊加贯通前后的双侧安全气帘、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多路传输系统CAN网、危险信号灯自动点亮以及四门一触式防夹电动车窗等,如此丰富的装备使凯旋的安全配备达到了目前C级车的标准。(文/李弘一)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