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高层:凯美瑞06年要卖出5-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黄涛、周方) 昨日,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第一款车凯美瑞正式下线,同时,凯美瑞最终定价为19.78万~26.98万元,低于先前的预期。在下线仪式之后,丰田汽车、广汽集团、广州丰田有关高层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冲击第一阵营越快越好

  记者:今天公布的价格是如何制定出来的,今年销售计划是多少?

  袁仲荣(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这个价格主要是我们在成本控制上学习了丰田,同时也是我们对国内中高档轿车价格的一个合理判断。关于市场销售,应该说形势非常好,今年要完成5~6万辆的销售目标。

  记者:广汽集团目前在自主品牌上有什么动作,凯美瑞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什么?

  张房有(广汽集团董事长):广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有着自己的自主品牌。关于自主品牌建设,我们会自己搞,也会合作,关键是自主品牌开发需要时间经营。

  袁仲荣:目前的车型都是竞争对手,我们压力也很大,需要尽心尽力地去做。

  记者:广汽集团旗下拥有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两家企业,而且雅阁和凯美瑞是同一级别的车型,如何协调?广州丰田冲击汽车业第一阵营时间表是怎样的?

  张房有:广州丰田和广州本田,凯美瑞和雅阁,我并没有感到是相互排斥的。要说两者有竞争关系是肯定的,但是他们是相互竞争、共同发展、各得其所。关于广州丰田冲击汽车业第一阵营我们没有时间表,我希望越快越好,但是现在还不好说。

  目前还是以凯美瑞为主

  记者:目前丰田在中国已形成南北布局,这样会不会对企业形成内耗,如何应对?

  稻叶良?(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中国汽车市场虽然目前增速放慢,但还会有一个大的发展,而且中国的汽车市场将远远超越日本。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有5个销售网络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而在中国,丰田目前只有一汽丰田、广州丰田、雷克萨斯三个销售渠道,这些渠道发挥着各自优势。

  记者:广州丰田后续车型如何安排?

  稻叶良?:为了应对消费者各种需求,我们在生产线上已经有了考虑。但是目前还是以凯美瑞为主。

  广州汽车工业发展进程表

  1998年,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1999年,广州本田首辆广州雅阁轿车下线 2000年,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2003年,以广州风神为基础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成立

  2004年,东风日产与国际接轨的第一款车天籁上市

  2004年,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2005年,广汽集团与现代汽车“广州现代商用项目合作基础协议”签约

  2006年,广州丰田第一款车凯美瑞下线

  广州三大汽车产业组团

  东部汽车产业集群:以广州的黄埔、增城为主线,聚集广州本田、本田(中国)、广州本田第二工厂、五羊本田摩托车新工厂及配套零部件和销售服务企业。

  北部汽车产业集群:花都汽车城规划占地50平方公里,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为龙头,已有87家落户汽车城,投资总额137.7亿元,预计年产值524亿元。

  南部汽车产业集群:随着丰田汽车落户南沙,汽车配套产业群也正在形成。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