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速公路年内实行计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8: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可望有效解决货车超载问题

  本报讯(记者张镜)货车计重收费工作年底前有望在我省高速公路启动,在货车超载现象得到彻底遏制的同时,货运价格将因此上涨。记者昨日获悉,四川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已启动全省高速公路全面推行货车计重收费工作。据介绍,我省计重收费公路试验段,可能选择在成南高速、成绵高速,以及已试点的隆纳高速、内宜高速等高速公路展开。

  根据交通部下发的《收费公路试行计重收费指导意见》,新的收费方式将一改过去依据车辆核定装载吨位和车型分类来收取车辆通行费的做法,而以实地测量的车货总重量为依据收取车辆通行费。目前,已有天津、青岛、武汉等地展开了计重收费的试点工作。我省也已在隆纳高速、内宜高速对载货车辆实行计重收费试点。

  “计重收费是解决超载的最好办法,少载少缴、多载多缴、空车受惠、超限受罚。”一业内人士称,计重收费再加上“超载处罚”,将解决目前依然存在的货车超载现象,对川内公路物流市场起到规范作用。成都不少物流企业表示,一旦实行计重收费,货运成本肯定要大幅上涨,成都到西安每吨运费至少增加50元。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