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购车指南之SUV市场:途胜对决CR-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3:11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CR-V

  SUV市场:途胜对决CR-V

  价格走势:不久前,欧蓝德宣布了降价万元,这个消息也促进了销售。目前,降价后的欧蓝德销售也十分旺盛。若是考虑到今年华泰现代的胜塔菲也将上市的销售,届时很可能会给SUV市场带来新变化。

  销售分析:4月,受新消费税实施的影响,上月表现出色的猎豹、本田CR-V销量均呈明显下降,其中猎豹仅销售255辆,比上月下降96.07%。相比较而言,哈弗和瑞虎市场表现依然出色,4月上述两个品种分别销售3153辆和2969辆,比上月分别增长70.89%和75.58%。

  SUV1~4月销售数字

  品牌销量猎豹1.09万辆本田CR-V0.98万辆途胜0.84万辆哈弗0.80万辆瑞虎0.64万辆

  (专题数据来源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网上车市、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

  撰文 常洁

  购车资讯

  “微车”羚羊降价挤压微型车空间

  4月中旬,天津一汽宣布旗下夏利、威姿、威乐共24个车型联合降价,调整幅度从2000元到1.5万元不等。除此之外,夏利最畅销的1.0升三厢A系车型由3.98万元调整至3.65万元。

  长安铃木随即也对旗下羚羊增加了优惠,目前最低价格已经不到5.1万元,购车同时还可以获得100升汽油,其价格已经逼近5万元区间,对微车造成了很大压力。

  吉利自由舰系列的精智舰也由以往最低的5.18万元降到了4.98万元,下探到了5万元区间。

  东风标致206现车需加价2000元~3000元

  东风标致206因货源紧张现处于预定状态,提现车需要加价2000元到3000元不等。嘉年华近期的小幅优惠主要原因来自激烈的市场竞争。另外新近上市的竞争对手如现代雅绅特、雪佛兰乐风等车型外观靓丽配置合理,在一定程度上分享了一部分市场。同时嘉年华的一些老对手如爱丽舍、千里马等车型近期的价格均有优惠,造成嘉年华价格松动,嘉年华在经销商处优惠在3000元左右。

  “中级车”新款伊兰特、思迪等新车价格出现松动

  中档车各车型竞争极其激烈,多款车型降价幅度达到千元以上。速腾现货较少,个别车型需要加价提车,雪铁龙凯旋已经有展车,现在已开始接受预定。

  新款伊兰特刚上市就有优惠,主要是改款车型只是对部分部件进行改进,总体上成本增加不会太大。而且由于老款的指导价格与实际售价出入较大,即使新款生产成本有较大上升,上升的这部分成本也不及老款车型指导价与售价之间的差额。就伊兰特而言,老款车型在经销商处的优惠额度已达到1.4万元以上,CVVT发动机的引入导致其成本上涨1万元,其实际售价至少仍可优惠4000元以上。

  思迪上市已有半月时间,北京市场上的现货正陆续增多,多家经销商处均有现车销售,为了争取更多的买主,部分经销商便在价格上做出了让步。目前经销商处思迪全系列车型优惠幅度在5000元左右。经销商的降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而进行的促销行为。

  “中高档”君越平价售车,加价不再

  几款中高档热销车型继续小幅度调整价格,雅阁、蒙迪欧、新M6、锐志等车型均有几百元级别的降价,帕萨特领驭各款依然处于加价状态,而君越则首次出现了现车平价销售的情况,让人眼前一亮。

  06款蒙迪欧自上市以来价格一直呈下降态势,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为05款蒙迪欧价格降幅太大,将蒙迪欧的市场价位拉得较低,最终使06款新车价格也一再下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