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买车正当时?--5月车市购车分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3:11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飞度

  ——5月购车手册之车市分析

  前4个月,汽车市场仍然保持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速增长。虽然五一黄金周由于部分消费者持币等待,销量有所减少,但到目前为止,汽车市场已添新车、改款车近40款,有些新车型一入市就迅速挤入主流行列。本期购车专刊将在近期销售火爆的诸多车型中有针对性地预测五一之后各个细分市场的新老车型走势,为打算节后购车的消费者做参考。

图为奇瑞QQ

  微型车市场: 继续小幅稳定下降

  价格走势:年初微型车价格有小幅上涨,之后价格基本保持稳定,4月份由于部分厂家的降价,微型车整体价格也有较明显的下降。五一期间,5万元以下微型车中,夏利N3的价格继续下降之外,其他各车型的价格保持稳定。由于微车市场上主要厂商天津一汽、吉利、奇瑞QQ刚刚结束一轮价格调整,节后这个市场的主流产品的价格会相对稳定,但不排除个别经销商的优惠行动。

  销售分析:根据一季度的销售数据统计,夏利、吉利优利欧和自由舰和奇瑞QQ都是销售排在前15位的热销车型,其中销量居首的夏利率先发起调价行动,接连几日细分市场内诸多车型相继跟进,足见“小车”细分市场同样竞争压力“巨大”。在微车市场,夏利、吉利、QQ的市场份额稳定占据前三名位置,其中QQ 4月销量达到1.31万辆,成为本月销售过万的唯一微型车型。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油价上涨等使用成本的提升,微型车会受到关注。

  主流车型4月销售数字

  车型销售数字(辆)QQ13100吉利自由舰7239夏利TJ7131U7108

  经济型车市场: 节油小车受关注

  价格走势:从4月初以来,06款飞度以降价2000元的姿态上市,威驰全系降价2000元左右,哈飞、华普等经济型轿车也降价5000元不等,同时南京菲亚特降价6000元,其中派力奥1.3speedgear最高降幅为1万元。从上半年的市场情况判断在售价7万元到11万元的家用经济型车市场,价格下降还是一个主旋律。

  销售分析:在这些经济型车型中,捷达、飞度比较值得关注。在3月份,捷达的销售就曾一度成为最畅销的单一品牌,这主要是因为降价。而飞度也因为较低的油耗和时尚的外观受到都市消费者的喜欢。随着越来越多“利小”政策的出台以及受油价上涨的影响,性能和油耗相对比较均衡的家用经济型车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据分析,节后将会有相当一批竞争车型响应降价号召。

  主流车型4月销售数字

  车型销售数字(辆)捷达16900旗云11600飞度4104雪佛兰乐风4359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