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一汽丰田:锐志漏油事件处理已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25 南方都市报

  上周,在面临锐志漏油事件遭遇是否需要召回的质疑声中,一汽丰田二度发表公开说明,对漏油事件说明原因并提出处理办法,并表示“该(漏油)问题不会导致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不涉及车辆的行驶安全,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一汽丰田没有采取召回的方式。”

  本报记者上周五采访

一汽丰田公关室室长李湘,其表示,一汽丰田发现问题后在2月份已进行工艺改进,其后出厂的车辆均无漏油问题。在2月份之前出厂的车辆中,截至5月16日
,有90%以上的售出车辆已到经销店进行检查,“这其中很大部分没有出现漏油情况”。李湘同时强调:“这一事件的处理已近尾声。”

  漏油事件或影响锐志销量

  记者获悉,截至今年2月,锐志的销量为14055台,但由于一汽丰田没有公布全国锐志车漏油的具体数字,公众无法获悉这其中占有多大比例。早前据上海一家媒体报道指出:“一位联络华东地区锐志车友的负责人表示:(行驶里程)3000公里以内,漏油的比例在30%~50%,超过5000公里的,漏油的比例不会低于80%。”一汽丰田公关室有关人士表示,无法证实其准确度,“这一统计可能只是某一阶段的统计数字”。

  同时,今年以来,锐志销售较去年上市之初出现下滑。4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锐志的单月销量下滑到4000辆以下,而其去年最高月销量近7000辆。有分析人士认为,其中原因一方面是新车热劲过后销量回落是正常现象,但同时不排除受到漏油事件影响的可能。

  漏油不会损坏

发动机功能

  在一汽丰田发布的《锐志漏油情况的说明》中,一汽丰田首次详细谈到了漏油原因。其表示,锐志在发动机装配过程中由于装配工艺问题,导致部分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机油渗出问题。

  原因是“油底壳的黏着剂涂抹面上,粘到了不纯净物,从而导致黏着性能降低。”而这一原因导致锐志在出厂时的检测完全合格,经过一段时间才出现问题。这也是出现渗油的部分车主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渗油的原因。因此,锐志出现渗油与设计无关。并指出,针对此问题工厂方面已于2006年2月进行了彻底改善,包括进行不直接触摸黏着剂涂面、或者是即使触摸也能够减少黏着不纯净物的作业方法和作业环境的改善。另外,制造油底壳时使用的加工液的影响,也已经进行了改善。

  一汽丰田同时强调:此次发生的渗油是少量渗油的问题,不会发生损坏发动机功能的情况。锐志配备有机油感应器、压力警告系统,如果发生大量的漏油情况,警告系统将会提示,告知用户发生异常,不会导致最坏的结果。同时,对于出现渗油的部位一旦修理完毕,不会再出现相同渗油现象。车辆如果在保修期内未出现渗油问题,则超过保修期也不会再出现渗油现象。

  记者同时采访广州一位一汽丰田经销商售后负责人,其表示,在检查过程中,2月份之前出售的锐志车辆有一部分没有出现漏油现象,但不排除有此隐患,因此建议车主要经常自行检查车辆或送到经销店进行检查。

  记者另悉,一汽丰田曾于今年3月发表过一次正式声明。其中表示:一汽丰田已经从2006年1月27日正式要求经销商对该问题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保修处理。(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