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山之石:驾驶座让人现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4:36  金羊网-新快报

  ■长河

  我常觉得,驾驶座是一个会让人现出原形的地方。我讲这话愿意负法律责任,也就是说,一个狐狸精如果坐上驾驶座却没有现出原形,告我就是了。

  许多人,平常看起来挺正常的,在拥挤的电梯里会缩着身子尽量不去碰到别人,肚子里就算有气也会忍住直到出了电梯再放。相不相信,这些看似正常的人一坐上驾驶座,常会现出另一个样。

  我就认识一个平常走在长辈后面总是维持两步距离的有礼青年,可他一坐上驾驶座,奇怪了,就是会贴着前一辆车的屁股开,让人错以为那是一辆把两部车黏在一起的新款房车。

  还有些人,一坐上驾驶座,隐藏在内心深处的阴暗个性也随着引擎同步发动,“马路杀手”这样的名词就是这么出现的。

  “超我车,靠,看不起我啊?是不是我家没有超大屏幕的液晶电视?太嚣张了吧!”

  “你香车美人很爽是不是,没关系,我扁人也会很爽。”

  当然,一边开车一边这样子想事情的人,几乎都是男性,至于女性,她们要是对交通也造成祸害,通常是因为坐在驾驶座旁边。

  “妈呀!老公,刹车,刹车。”“干嘛?”“好恐怖喔,挡风玻璃上有一只蜘蛛。”

  驾驶座竟能激发出人性本恶的一面,这真的是一件危险的事,跟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一样的危险。

  正因如此,所以有关单位不能等闲视之,要有应急措施。例如,以后考驾照时,应同时测验人性。在这个概念下设计的驾照考试选择题也许是:

  ()在高速公路上被人超车,我们应该:A.朝着对方咆哮并狂按喇叭。B.反超回去并将左手伸出窗外给对方一个中指。C.打电话叫朋友开车到前面去堵对方。D.以上皆是错误的,应该不为所动,继续往既定的目标开过去。

  驾驶座能让人现出原形,这个念头固然让人害怕,可是善加利用,却也不是一无是处。

  (晓航/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