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车要考虑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4:36  金羊网-新快报

  4月1日开始实施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让广州的驾校够忙乎了,因为市交委开始了今年的“质量信誉考评”,而且这一考评将持续两个月。因此所有的驾校这段时间都在忙着提高硬件软件水平。随便找几家驾校问问,都可以听到诸如学车优惠、上门报名、质量服务月等等的名头,这就像你去超市购物,一不小心碰上了段打折期一样。如果你打算学车,这个时候算不算是个好时机呢?

  另外,现在很多驾校都在大兴土木,原因何在?是驾校在扩张吗?这其实是去年年底交委的一纸条令造成的,条令内容大意为如果在今年年底没有建设好“9选6”综合训练场的驾校,将被淘汰。目前的情况是,正在建的驾校很多,已经建好的驾校很少,如果急于学车的你不明所以,选了没建好的,你的学车命运不是偷偷摸摸,就是冒险上马路。而如果你选了家设施完备的,那么恭喜你,场地有保障了,费用还没有增加多少。

  价格越低越好吗?这句明显不成立的话却鼓惑了许多学车者。当你来到一所驾校,看到价格后,是否还得想想别的。是否具有资质、是否无良驾校、是否阶段收费、是否质量不行服务差劲,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为往往这些东西都掩藏在价格低廉的美好幌子下。3月份交委拿出一个市场指导价,要求行业不能恶性竞争打价格战。在政府的调控下,目前的价格是平稳了,但总有一些小、乱、差的驾校不管不顾,只要拉到学员,什么价格都敢开。因此,现在报名学车,遇到低于3600元的就该当心了。(李泽俊)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