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调整300余路口信号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8:1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申城不少人流、车流集中的“畸形路口”,行人过马路再也不用“胆战心惊”,因为绿灯时间经调整后延长了数十秒。为保证行路顺畅,本市正对少数路口不合理的行人信号灯进行完善,目前已基本完成300余路口的行人信号灯调整。

  南京西路、石门路路口是一个由三条道路构成的畸形路口,另一条道路是凤阳路。该路口的人行横道线约有近40米长,而行人信号灯绿灯时间太短,行人常常来不及穿过马路。该路口的交通协管员说,由于路口繁忙,经常有人被挤到马路上,存在很大的交通隐患。交警部门经反复研究,目前该路口的行人绿灯时间由原来的20多秒调整到90多秒。

  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对畸形路口的信号灯作人性化调整,以方便市民从容过街。

  除延长信号灯时间外,行人信号灯调整还包括增设行人信号灯、前后移停车线等措施。如成都北路、大沽路路口,成都北路西侧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线分别前移20-30米,增加等待直行车辆的蓄车量,可适当减少直行信号灯亮时“掉尾巴”车辆与行人过马路造成的冲突。

  专家指出,随着城市道路的延长、加宽,除有关部门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外,交通参与者特别是行人应该树立“二次过街”的观念。当第一次绿灯时间不够时,先到达道路中央的行人应在安全岛驻足歇息,等第二次绿灯亮起再走剩下的路程。 (记者 倪杰 实习生 邓爽)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