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我的工作重心在商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9:13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三年之前你上任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在东风日产的这个合资公司中,“东风”品牌会慢慢淡化,而“NISSAN”品牌的乘用车将成为合资公司的重点,因为三年来NISSAN品牌的乘用车已经推出了四款全新车型,而东风品牌才一款“天龙”?

  中村克己:从结果来看,这个看法显然已经不在成立,“东风”和“NISSAN”都得到了发展,因为成立之初,“NISSAN”品牌的乘用车的时候份额才2%,东风商用车的份额在20%。所以,乘用车是我们“23计划”的重点,而商用车则要强化领先地位。

  《第一财经日报》:那就乘用车和商用车在你的工作时间分配中如何安排?

  中村克己:我在乘用车上的投入大约只占工作时间的20%,超过50%的时间在商用车事务上,其他的20%~30%的时间安排在零部件以及其他业务上。

  《第一财经日报》:在你看来,三年的合资经历中,“NISSAN”对东风的最大贡献体现在哪里?

  中村克己:准确地说,“NISSAN”对东风的贡献并不是体现在技术上,但是“NISSAN”在工业管理以及经营上的成功经验,可以在东风商用车业务中体现,比如在财务上、成本控制上以及销售管理等多方面。

  比如打高尔夫球,并不一定给你提供一套好的球杆和工具你就可以长盛不衰,而是要在球手技艺高超,“NISSAN”对东风的商用车的贡献也一样。

  《第一财经日报》:为何三年来推出的新车集中在重卡市场,而不是销量更大的中卡市场?

  中村克己:重卡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无论在“NISSAN”还是东风有限,利润率是我们优先考虑的要素,销量在于其次。

  《第一财经日报》:近年来商用车市场面临的严峻局面,在三年之前制订“23计划”的时候有没有预见到,会不会就此改变中期事业计划的目标?

  中村克己:有些已经预料,有些没有,比如原材料涨价幅度以及价格战的激烈程度,这些都超过我们的预料。但是我们不会改变计划,三年来的实践证明,在2007年年底的时候,我们会顺利实现当初的目标。(记者 卫金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