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超值区间 2.0L级别二十万的性价对决(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59  AQ汽车生活

五车之中唯一一部拥有双区独立控制温度的车型 [试驾图集]

蒙迪欧2.0菁英型内饰采用皮质座椅,皮质触感一般 [试驾图集]

为了让该产品更具竞争力,君威2.0配置了皮质座椅 [试驾图集]

  车型概述

  由2005年市场反应来看,国产A级以及B级轿车的销售呈现了有趣的状态,整年度中以10万至15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销售表现最亮眼,这区间是A级轿车的主要市场,累积共销售了74.74万辆,占轿车总销售量的26.81%。B级轿车主要销售都集中在20万至30万元的区间里,累积销售达43.13辆, 占轿车总销售量的15.47%。有趣的是介于15至20万元之间反而成了“山谷”,该区段是豪华A级车以及入门B级车交叉火力的地方,不过几个以往在传统B级区间里的老大哥都将售价往下调整,并做出新的市场定位,20万元是个门坎,进入这里就进入了“超值区间”。谁家的面最大碗,馅最丰富,谁就愈能在超值区间里当老大。

  Passast领驭

  外观造型: 4
  性能:     3.5
  操控:     4
  安全性:   4.5

  在老款帕萨特改款领驭之后,2.0车型仍然承继了旧款车的动力系统,不过厂方对于其日常实用性再度进行优化,尤其在低速扭矩方面,最大扭矩由原先的170牛顿·米提升至172牛顿·米,虽然只进步了两个单位,但输出峰值却提前了500转于3500转产生,且转速处于2000转时95%的扭矩得以涌现,此种“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特性相当适用于需要频繁起步的城市道路。而低转速高扭矩的产生原因还有就是在于采用了SSR进气歧管长度可变系统,依据引擎的转速调节近气管长度,从而提升其充气效率。2.0外观上大体除了轮圈尺寸外,与1.8T或者2.8 V6并无太大差异,取消了车身周边部分镀铬装饰之后,更显得简洁年轻。

  MFI原意是Multiple Fuel Injection多点燃油喷射, 是在德国大众AZM引擎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的道路、气候、燃油品质等诸多因素,重新打造的新动力系统。

  雅阁

  外观造型: 3.5
  性能:     4
  操控:     3.5
  安全性:   3

  雅阁采用了实际排量为1998毫升的直列四汽缸引擎,该引擎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本田当家的i-VTEC技术,结合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系统以及VTC配气相位可变技术,能兼顾高低转速域的效能,不过动力的发挥还是偏重于高转速域,日常使用之下,低转速的表现仅算称职。日本原厂对于产品的家族外观一向坚持统一性,因此雅阁的水箱罩仍无法向其它同级别竞争对手一样大作文章符合国人喜好,不过尾灯在改款为06年的“三角”式样之后显得更时髦。

  君威

  外观造型:  3
  性能:      2.5
  操控:      2.5
  安全性:    3.5

  君威(Regal)在北美的排量都在3.0升以上,为了符合国内的市场需求才特别开发出较小的排量,3.0、2.5乃至于2.0。2.0升直四引擎乃来自通用器下的欧洲品牌,采用了TWIN-Tec技术的双凸轮轴系统,目前仅有五速手动车型供应市场。由于车身较重,该动力系统的发挥又偏于3000转以上,低转速的扭矩偏弱。外形方面,君威还是可以打动成熟人士,较为年轻的买家若非公务需求,鲜有选择此车型的准车主出现。

  蒙迪欧2.0

  外观造型:  3
  性能:      3
  操控:      4
  安全性:    4

  蒙迪欧采用了欧洲福特的Duratec-HE双凸轮轴16气门引擎,虽然账面上拥有105千瓦(143匹)的最大功率以及185牛顿·米的扭矩输出,但是实际行驶却反倒没有领驭2.0那般充足的低转速加速力道,提速的精致性也略显粗糙。外形方面,我们认为先天的车身比例限制了它发展成那种具有霸气的豪华特质,网状的水箱罩倒是该级别中少有的设计,唯一外观可以替它加点分数的就是类似梅赛德斯-奔驰的尾灯,这是当初许多买家看上它所给的重要理由之一。

  马自达6 2.0

  外观造型:4
  性能:    4
  操控:    4
  安全性:  4

  马自达6的直列四汽缸DOHC双凸轮轴16气门引擎,配置上了S-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使得最大输出可以达到108千瓦,以及183牛顿·米的扭矩,虽然账面上与其他几款车颇为接近,但凭借着较轻以及较为紧凑的车身,操驾感受相对比较轻巧灵活。不过对于一般年纪成熟或者商务型导向之买家而言,过于个性化的车身线条自然不讨喜,五车之中,它偏重于年轻个性化买家。

  领驭

  内饰造形  3.5
  舒适性    3.5
  配置      4
  完装品质  4.5

  领驭2.0的内饰一改1.8T与2.8V6车型的风格,采用了金属质感的饰板铺陈,排挡座仍旧采用镀铬的高质感处理,使得整体呈现出了年轻个性化的导向。座椅采用针织布料,触感相当优异,甚至胜过一些采用粗劣皮料的车型,实际乘坐的支撑性优异。其轴距更是同级别车中唯一一部超过2.8米(2803毫米)的车型,其优势直接反应在乘坐空间表现上。

  空调虽然没有采用“按键式”设计,但悬扭式之控制界面更让人感到其便利性,只要一个动作就可将其调到预想的位置上,不仅如此,它也是五车之中唯一一部拥有后座出风口设计的,贴心礼遇后座乘客。音响系统方面,它采用了博世制造的RCD200单碟式CD系统,搭配8支立体扬声器也是五车之中之唯一,而在其他车型把后视镜转向灯装设在排量更高的旗舰车型上时,领驭早已将之列为标准配备。

  雅阁

  内饰造形  4
  舒适性    3.5
  配置      4
  完装品质  4

  雅阁2.0自动挡标准版采用布质内装,织布质感与领驭稍有区别,组织较密,座椅设计以舒适为主,但支撑性不若领驭以及马六。虽然账面上雅阁的轴距长度位居第四,但实际乘坐的空间感受却较君威以及蒙迪欧都要来得优异,仅次于领驭。

  在去除掉木纹饰板改采黑色塑料后,并没有采用其他样式之饰板加以包装,整体显得较为单调,好在优异的造型基础为之加了分数。音响系统与中控面板采一体式设计,虽然限制了日后改装音响的乐趣,但造型相当时髦。空调系统采用悬扭式加按键式的设计,并且是五车之中唯一一部拥有双区独立控制温度的车型。

  君威2.0

  内饰造形  2.5
  舒适性    4
  配置      3
  完装品质  3.5

  为了让该产品更具竞争力,君威2.0配置了皮质座椅,而传承了北美原厂的造车理念,前后座椅在五车之中是最柔软的,加上它是五车之中拥有驾驶座八向电动调节座椅的其中一部,但这也是它配备上最为突出的亮点,不过相反的,相对于操控诉求的座椅支撑以及包覆性就没有其它车型优异。另一方面,仅次于领驭的轴距,并没有实际反应到后座的乘坐空间上。

  中控台以及仪表的设计较为平淡,音响系统也采用一体式设计,为单片CD加六支喇叭,音质表现一般,空调采用按键式界面,便利性不如悬扭式快速简易。

  蒙迪欧

  内饰造形  4
  舒适性    3.5
  配置      3.5
  完装品质  3.5

  蒙迪欧2.0菁英型内饰采用皮质座椅,皮质触感一般,座椅的舒适性以及支撑性在五车之中的表现虽然没有相当突出,但椅背上的绉褶处理,反倒给人一种视觉上的舒适感,后座空间的表现上,在五车之中也属中庸。

  车室造型倒也相当简洁流畅,控台塑料材质与领驭相仿,方向盘以及车门内拉柄的雾面金属材质质地优越,达到为造型加分的效果,不过中控台最上方一道木纹饰板显得相当突兀,是为了将指针式时钟周围营造出豪华感而特别加上去的,但时钟内部的指针却相当粗糙,与整体质感格格不入。

  马六

  内饰造形  4
  舒适性    3.5
  配置      4
  完装品质  4

  马六是五车之中轴距唯一低于2.7米的,但后座空间表现在这几部之中原本就不是它的强项,也不是它的造车诉求,前座椅面柔软,包覆性表现优异,驾驶座还附有八向电动调整以及三组记忆功能,座椅边缘采用深咖啡色的封边线条,为原本单调的视觉塑造出层次感。

  中控台的设计感很强,并且采用深色的木纹饰板,抚以金属边框,呈现出前卫豪华的质感,圆形可360度旋转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是内饰中最显眼的地方之一,音响系统采用中控台一体式设计,最上方红色背光的信息显示在夜间颇为抢眼,不过也因为此般过于个性化的色彩以及完全的驾驶者导向,较无法成为大众买家需求,仅能贴近年轻以及个性化买家之理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