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触摸清风 试驾现代美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3:50  车天下周报
触摸清风试驾现代美佳(图)

现代美佳外观图片

  从去年底,在天津港口岸的众多进口车品中,有一款车的销量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升温,目前已基本是供不应求,这款车就是售价不到13万元人民币的韩国现代美佳。这款据称市场上车身最短小MPV的热销吸引了我们——它真的那么好吗?

  眼前这个小东西的外形一上来把我们搞蒙了:这能算MPV吗?这是韩国车吗?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疑问,是因为美佳4025毫米的车长,也就相当于一辆紧凑型轿车的尺寸,好像与平时所见的MPV不搭界;另外,美佳外形的粗线条所带来的飘逸感充满了欧洲风格,简直很难让人将其和韩国车厂扯上关系。但是,不管我们有什么疑问,美佳就是一款韩国车。这款车的外形出自意大利汽车设计室,据说法拉利250GTO也是该设计室的作品。

  相比其他迷你型的MPV,美佳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挑的车身,达到了1685毫米,这样的高度使得车内的头部空间十分充裕。走到车后,尾门的开度很大,装卸行李物品都很方便,而工整宽大的行李厢更是一般家用轿车无法企及的,这一点可以让游人随意带着更多的东西出门踏青,就是搬家也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美佳的车身过高,座椅相应的也高,对于开惯了车身低矮的轿车的人,坐到美佳的驾驶席上需要一个短暂的适应过程;另外,虽然驾驶者的腿部空间十分充裕,但该车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都安置得较深,腿短的人操作起来比较费劲。不过,乘客可以充分享受美佳宽大的车内空间:副驾驶席上可以端坐一个身高1.8米的乘客,头部、腿部空间都十分宽余;后排乘客则可以如乘坐小型SUV一样坐在美佳的后座上,而不用像乘坐一般紧凑型轿车那样蜷缩在后排。同时,尽管外形偏小,但美佳在内部设计上依然是相当完整的MPV设计路线。其中最主要的是能够向前推和折叠的后排座椅,巧妙地使空间利用率最大化。

  美佳中控台的造型与布局没有值得夸耀之处,中规中矩表明了韩国人一贯的谨慎。传统的仪表板被放置在中控台的顶端,避免了方向盘的遮挡,使驾驶员更容易观察;变速箱的挡把大得有些夸张,不过握起起还算方便。四个大的空调出风口十分醒目,相信在严寒和酷暑下都能关照好驾乘者。美佳的真皮座椅支撑度很好,即使长途旅行也不会轻易疲倦;不过车厂比较吝啬,只给驾驶者的座椅安置了扶手,不知这是不是韩国人的风格。此外,美佳的内饰用料一般,塑料材质给人硬邦邦的感觉,有点像国产的一些低档微型车。


现代美佳外观图片

  美佳在产的有1.6升与1.8升两种排量的车型,但目前中国市场有售的仅1.8升一种。我们试驾的这款1.8升排量、4挡自动变速箱的美佳,操控性真的乏善可陈。不过,当想到它只是一款小型MPV,心里也就释然了,对这样一款车的操控性有太多的奢望,显然是强人所难。这类车在行驶中能表现得中规中矩,也应该算是一种成功。

  美佳的动力是一台DOHC多点电喷发动机,从数据上看它在6000转/分时可以输出90千瓦的最大功率。不过,可能是操作的原因,在实际驾驶中好像没有感觉到它有这么大的功率。在从静止到时速30公里的加速过程中,我没有体验到明显的推背感,行驶一段后加速情况稍好,但也绝对谈不上犀利。每次换挡我都要忍受一次发动机的歇斯底里,好在4速自动变速箱的工作还算平顺,换挡带来的震动不大,政党驾驶的时候,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和一般轿车差不多。美佳的方向盘手感很好,指向也很明确,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美佳的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设计,虽然沿用了伊兰特的底盘和悬挂,却不像一般韩系车那样偏软,调校得中性偏硬,这都要归功于美佳的“高人一等”,如此高的车身如果悬挂要是偏软的话,我也许就只能在车里摇摆了,甚至翻车都不是没有可能。正是较硬的悬挂较好地控制了侧倾的幅度,当然高速过弯时还是小心一些。令人苦恼的是,美佳的底盘隔音实在差强人意,胎噪可以用声嘶力竭来形容,没有精神准备的人很难忍受。值得称赞的是,美佳的刹车表现不错,刹车距离比一般的同类车型短,且方向也很容易控制,不会给人失控的感觉。

  除了‘些方面不够精细以外,美佳的外形和目前的价格还是有很大吸引力的,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它的实用性。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驾驶着美佳,载着家人,带上野餐的各种工具,去郊外踏青、吹风,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你和你的家人带来的清新与和煦。(撰文/记者 万厚明 摄影/记者 刘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