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羁押”黑车逾期将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7:37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韦让)“自2000年以来,有800余辆因从事非法营运而被查获的黑车,在5年多的时间里,车主长期不来接受处罚,若在公示后还不来认领并接受处罚,市交通执法总队将对这些车辆进行拍卖、没收、销毁。”昨天,市交通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张庆祝表示,这是本市首次对非法运营的机动车下“最后通牒”。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了位于丰台区的万泉寺停车场。在一个足球场大的停车场上,黑压压地停着数百辆机动车(见右图),其中除了大家经常看见的黑车——小面、夏利、富康之外,还有数十辆金杯面包车、大型空调长途客车以及一些水泥车。

  据停车场主管邢来喜介绍,这里的车辆都是查获后被送来的。他指着一辆破旧的有着正规出租车顶灯的夏利车对记者说:“这辆‘克隆’出租车是2004年处罚的,没有任何手续,该车在当年就已经报废,放在这里已经是第3个年头了。”记者在“黑车”中发现,其中大部分都是“小面”和夏利,据悉,最长的已经停在这里有七八年了。

  记者看到,该停车场进门处,有一只硕大的黑贝犬坐在值班人员左右。根据邢主管介绍,为了确保停车场的车辆不被人偷开走,他们采用24小时值班制。如果有人要提车,必须有交通执法总队签发的放车单,放车时,还要与签发的相关交通队进行电话确认。“5年来,有3人持假的放车单提车,均被我们在核对中发现。”

  据介绍,目前本市处罚非法运营机动车适用的是国务院370号令,罚款金额在2万元以下,一些认为车辆价值尚达不到罚款金额的车主就干脆“弃车”了。目前,这些车存放在东直门、四季青雁桥、海顺、万泉寺、汽车修理二厂5个停车场。从今天起,交通执法总队拟在本周对这800多辆“老赖”黑车进行公示。在公示后,对仍无人认领的车辆,未达到报废年限的进行拍卖和没收,达到报废年限的进行公开解体销毁。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