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tYon爱腾:诠释实力派年轻人的新SUV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47  新浪汽车

  如果上百辆ActYon爱腾从身边呼啸而过,是什么感觉?一定是惊艳不已!这便是ActYon爱腾给人的第一感觉。此前,双龙在韩国首发了这款适合都市年轻人的SUV—ActYon爱腾,并由此向入门级SUV市场发力,一举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ActYon,中文名爱腾,即ActYon的谐音,又有一语双关之意——既是车型名称,体现拥有ActYon后的休闲、时尚生活,又可理解为情感上的“酷爱腾飞”般的驾车感受,以及都市实力派年轻人的全新消费追求!据了解,双龙针对ActYon爱腾进行了由内而外的诠释,用新概念、新形象、新配备来诠释都市SUV新主义。

  令人兴奋的动力能源

  对于针对都市年轻人的SUV车来说,既定了无法与豪华型SUV在空间和配备项目上直接竞争,最主要就要靠自身先进的技术实力,对于那些已经“技穷”的车子,多半是东施擦粉,在如何营造豪华配备的升级方面想办法。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车的配备清单中经常有诸如此类的项目。而ActYon爱腾作为一个真正有底气的品牌,配置中却显现出其先进的品牌底蕴和技术含量。

  ActYon爱腾采用源自于奔驰的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共轨喷射”,涡轮增压技术(XDiXVT),完全改变旧式柴油发动机的冒黑烟和震动激烈的印象,其安静无躁已经达到汽油发动机的水平,在同级同排量车型中拥有最强动力,素有车坛新世代“净&静”柴油发动机的美誉。

  此外,ActYon爱腾同时具有高压缩比的固有特性,再运用先进的共轨直喷技术,使供油更加精确,更加发挥出的油耗的特点,在目前能源紧张的时代,能使消费者获得更多的经济实惠。配备有EGR、DOC等高级环保系统,使得柴油发动机黑烟现象消失,达到欧洲Ⅲ号标准。据了解,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地进行的40~50至零下30~40摄氏度的极限气候下的测试中,ActYon显示出了卓越的行驶性能,其耐久性和安全性都得到了最好的例证。

  动感跑车外观

  “比起追随流行,我更想制造犹如香水般持久芬芳与人心、能被人们长久记忆在心的汽车”——双龙汽车设计中心负责人李铭学常务曾经这样解释双龙的设计理念。

  在SUV框架式设计泛滥的时期,ActYon爱腾突出的时尚设计带给消费者无比的新鲜感,虽然ActYon爱腾的显眼外观要让消费者完全接受需要一段时间,但这种不拘于传统、不甘于平庸的独特创意体现正好与都市年轻人消费取向相吻合,受到年轻SUV迷的吹捧。

  ActYon爱腾采用运动化跑车造型,风格俊朗而霸气十足,充分体现当前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充满激情活动的风格。双龙的设计师们独具特色的设计主要从双门跑车外形线条得到灵感,为SUV提供了一个新的设计方向。全新的ActYon车身尺码为4455×1880×1740mm,在外型上承袭了Starvic与Kyron固有的家族风格,由V型水箱护罩向后延展的引擎盖折线,一直延伸至车尾,让ActYon爱腾具有双龙独特的肌肉曲线。以鲨鱼般的前部设计结合鹰眼式的前灯,表现出野性的粗犷形象一面。后部采用楔形型面,体现都市人士的优雅简洁,与充满活力、与众不同的前部设计相呼应,动与静结合,野性与优雅交融,将现代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张扬的多重风格很好地诠释出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ctYon爱腾侧面采用的多重曲折设计,是首次从安全意识出发的有意识制作,减缓车辆碰撞时的强力冲击力。

  混合交叉式SUV

  “混合交叉式SUV”,顾名思义既带有双门跑车风格,驾驶动力出色,同时又兼顾SUV的实用、安全、多用途,这就使得ActYon爱腾与其他所有SUV有着明显不同。不少专家也认为,ActYon爱腾所代表的“多用途跑车”,将会成为一种全新的市场分类。

  ActYon爱腾的分时4轮驱动,适合多种复杂路况。而2轮驱动时采用后轮驱动,又使得整个车体的驱动力强劲无比。双龙设计师采用美国BorgWarner(博格华纳)制造的分时电子4WD,通过电子按钮控制的2轮/4轮驱动方式的切换,方便、灵活、不易损坏。日常使用采用的2轮驱动为后轮驱动,可以起步、加速快速,增加快速躲避危险的安全性。遇到潮湿或结冰的越野路面,则可用4轮驱动方式轻松面对。

  做为多功能的、交叉混合的SUV车型,后轮驱动配合柴油动力,即使装载较多的物品也能轻松应对,并且后轮驱动是高档SUV的标准制式配备,也体现出ActYon爱腾的品质。

  一般来说,轿车的驾驶视野较窄,增加了驾驶时的不安全系数,而ActYon爱腾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优化布置,不仅驾驶者的视野变得开阔,同时中央仪表板和监测装置向驾驶员倾斜,开关布置朝向驾驶者方向,使驾驶员伸手之间即可控制车辆,既快捷又方便。􀂄

  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人性化设计

  当前,驾驶舒适,操控方便,安全性高,是购车消费者最为注重的因素。为了迎合这一需求,双龙在ActYon爱腾的设计上特别强调了人性化。无论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位后背设计,还是能在驾驶过程中缓和背部下部疲劳腰托,ActYon爱腾向要给与驾驶者的都是最舒适、最温馨的感受。

  除了驾驶硬件的舒适,驾驶环境的舒适度也是ActYon爱腾极为注重的。做为豪华品牌的产品,给予车主尊贵的享受是至关重要的:安静的车内环境,使驾乘者充分休息,悠闲地欣赏音乐领略着窗外的风光,才能凸现出车主高贵的气质和身份。为此,ActYon爱腾的NVH系统,从前后底板上安装波纹板,门板上增加了车身板加固装置车身底板上覆盖沥青纸毡,发动机盖加大四个方面做到做到驾驶时全面减震、降噪措施,打造最安静的小型SUV。

  ActYon爱腾是一款给了我们太多惊喜的车系品牌,跑车的活力激扬,让我们感受灵动生活;SUV精致人性化的空间,让我们享受悠闲心情;高效智能技术装备,让我们轻松实现目标。的确,在同级车型中,ActYon爱腾的确有着无比的吸引力,它成功的秘诀就是舒适安全、时尚个性,至上的驾驶和乘坐感受。也许有人会问:ActYon爱腾是否又是一部技术过剩的车子?NO,对每个驾驶者来说,时尚、安全、舒适永远没有过剩。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