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诬蔑中国伪造法拉利 这到底是谁的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02  新浪汽车

  照片中的照片很模糊,能看出是辆法拉利;照片下的结论很清晰,“这一款跑车,法拉利只生产了6辆,这是第七辆,是在中国生产的。”欧盟负责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务的副主席费拉蒂尼日前在国外一记者会上专门展示了一张冒牌法拉利跑车的图片,被许多媒体视为“奇谈”。(5月9日《环球时报》)。

  尽管那辆法拉利后来被证明根本不是中国制造,是欧盟搞出了一个过于离奇的冤案,但对于这个引起了一场不小风波的冤案,对于“为何不经查证就指控中国?”,欧盟至今仍然拒绝回应。

  在很多场合欧盟并不是表现得都这样“缄默”和“冷静”,我们很清楚地记得,在中国服装出口欧盟的问题上,在中国打火机出口欧盟的问题上,在中国产品是否倾销的问题上,在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问题上,……欧盟一直是相当活跃,欧盟官员常常口若悬河妙语连珠,却唯独在中国平白无故遭受指责后不发一言。

  欧盟官员前后判若两人了吗?我看不是,他们一贯如此。对于中国屡屡遭遇歧视的事件,有西方分析家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当中国制造的产品更加自由地进入西方市场时,将会影响全球每年数万亿美元的贸易流动,并直接影响西方人所穿服装的价格以及西方人在家庭和工作中使用的许多电子产品的价格,也许很快还会影响西方人驾驶的汽车的价格。在公平对待中国和中国经济地位的问题上,欧盟可能早已忘记了诞生于市场经济中的那条经济法则:只有更加充分的市场竞争才能让企业具有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动力。

  那么现阶段“如何阻止中国制造的产品进入欧盟”?确实再也没有比败坏中国和中国制造的名声更好的办法了。

  在欧盟官员诬蔑中国伪造法拉利并出言狡辩后,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们是不是起码应该思考一下:如果欧盟发表的任何一个声明都如此的“权威”和“客观”,那么欧盟在国人的心目中应该有怎样的“好印象”?

  欧洲是现代汽车工业的发祥地,我们历来十分尊重并打心眼里认同。100多年前,卡尔•本茨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那辆三轮汽车的速度仅仅是18公里/小时,然而今天制造的超级跑车速度从零到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三秒多的时间。我们很欣赏类似法拉利这样的好车,我们同时更欣赏一位欧洲朋友“做客新浪谈汽车”时说过的一句话:人有好的品质才能生产出好的汽车!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苏利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