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证法规专题 >正文

深圳市民可申请香港驾驶证后再申请国际驾驶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深圳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郑小红) 深圳市民可通过申请香港驾驶证然后再申请国际驾驶证,从而实现在一百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自由驾车的梦想。深圳市驾驶培训协会称,深圳和香港运输署已经签订了合作协议,

  申请香港驾驶证和国际驾驶证要求很简单,持有境内经过考核取得的正式驾驶证,没有香港道路交通规定的疾病及身体伤残等。从递交资料之日起最快十天可以取证,收费一般在二千三百人民币元左右,不需要到香港重新考牌。但在香港申请的国际驾照必须与香港的有效驾照一起使用才有效。

  中国目前尚未加入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所以还不能直接申请国际驾驶证。而深圳和海外交流日益频繁,不少市民有在海外驾车的需求。对驾培市场出现的高端需求,深圳一些驾培机构开始行动起来。目前在深圳,港深通等驾培机构已推出代办国际驾驶证业务。

  国际驾驶证是驾驶人在他国拥有驾照资格的证明,主要目的是为消除司机在国外驾车时由于各国对驾照有不同要求而遇到的障碍。该国际公约已有英、美、法、日、加、香港等一百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入。

(编辑:李重)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