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品牌将与国际品牌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13  新浪汽车

  2006年,企业自主创新成为一个新的热点。然而纵观国内重要的乘用车合资企业,没有一家企业的中方能在开始合作时就拥有民族品牌。东风日产成立后,原先挂在风神汽车上的东风车标全部被日产车标所替代;而当年一汽与奔驰卡车项目的谈判,更因奔驰坚持合作的前提是一汽放弃“解放”这个本土品牌而致使谈判破裂……

  2006年4月12日下午,三菱入股东南的东南·三菱携手签约发布会在福州福建会堂隆重举行。从签约完成的那一刻开始,东南汽车真正从海峡两岸合作走向国际合作,迈向国际舞台。东南汽车将会如何处理东南品牌与三菱品牌的关系,三菱是否会“吃”掉东南苦心经营多年的自主品牌这一问题,也成为在场记者们的关注焦点。对此,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在媒体问答时表示,东南汽车将从研发、销售到服务体系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布局,在三菱的现有体系产品之外,希望东南体系的产品也发展成一个系统,东南汽车有自己的研发中心,东南将来还会继续推出自主品牌的车型。东南汽车副总经理张明麟也表示,东南品牌跟三菱品牌在未来的营销策略里面是属于双线并重的概念,东南汽车的销售店今后也将采用左边三菱LOGO,右边东南LOGO的方式。由此可见,三菱入股东南后,东南汽车并非外界所传闻的“换标”,而是与三菱携手合作,实行双品牌并存战略。

  东南汽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积累了一定的研发能力经验。 2005年7月,承载“东南人”梦想的东南汽车研发中心大楼破土动工。据悉,目前一期投资近1亿元的研发中心大楼已经基本完工,有望在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技术研发中心的运行将分阶段提升东南汽车车身、底盘工程整合能力、衍生车型开发能力、动力系统匹配能力,逐步从联合开发方式过渡形成自主研发能力,“东南”的自主创新步伐开始跳跃。

  业内人士认为,东南推行的双品牌并重战略,在目前国内汽车合资企业中可谓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合资模式。然而东南自主品牌是否能借助三菱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优势,在变革中不断成长,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