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处飞舞的“小虫” 甲壳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49  北京现代商报

  新甲壳虫是一款从概念车出发全新设计的车辆,且仍拥有经典甲壳虫的风格。除了其特有的造型外,与原来的甲壳虫相比几乎没有共同之处。

  试驾人:马元月

  陪同试驾:刘伟

  试驾车型:2.0升白色甲壳虫

  适合人群:白领年青男士及小资女士

  试驾者点评:

  在我以前的印象中,甲壳虫是有钱人的宠物。而大众汽车服务中心(北京)销售员的介绍也证明了这一点,在几年前,甲壳虫的价格高达59万元。而在去年底,大众宣布正式将甲壳虫引入国内,价格也降到了 24.98万元,吸引了不少单身白领的眼球。目前,该款车在这里是抢手车型之一。

  尽管经历了连续几场风沙,北京的空气到处弥漫沙尘,但春的脚步却没有因为风沙的影响而放慢节奏。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大众汽车服务中心(北京)有限公司时,展厅周围的花草都在竞相开放,而养护花草的员工正在认真地为草坪浇水。

  在试驾甲壳虫前,记者在四环路上认真寻找了一番,别说,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就看到了两辆甲壳虫,而驾乘者则是清一色的女孩。

  外观造型

  甲壳虫的确是单从外观就能吸引人。驾驶着这台白色小车刚一驶上京开高速,就引来了不少司机的目光,尤其是在京开高速收费站,排队中的“小白”格外引人注目。周围还响起了几声喇叭声,意思好像在说:“够牛的”。一路上,无论我们以何种车速前行,两旁都会有车子刻意并行,而且驾车者们总是一边开车,一边不时地微笑着侧视过来。

  因为道路平坦,记者有意加重了油门的感觉,一阵低沉的轰鸣,车速提到了120公里,开过一段路后,我把速度降下车,轻柔的音乐和路边的花草与行进的“小白”形成了和谐的互动。

  内部空间

  甲壳虫是一款两门的轿车,但并没有想像中的后排狭窄的感觉。首先从车子宽度和轴距上看,和我们所熟悉的宝来几乎不相上下,而且由于其短小的前厢和尾厢,车内空间理论上还应该更大一些。对于一款两门车而言,人们往往比较担心其后排的空间。甲壳虫的后排从视觉上看并不算太宽敞,但由于其车体形状的特别,一方面靠背几乎呈90度的直角,另一方面也因为车身很高,坐上去立刻会有一种软软的深陷其中的感觉,并不拥挤局促,反而挺舒适。

  驾驶乐趣

  因为自己平常驾驶的是一款经济型轿车,对比甲壳虫的驾控感受,只能用舒适、人性化足来形容。扎实的底盘和车架,硬而不颠的悬挂以及过弯并道时略微的侧倾感,这款车的2.0L发动机配合1.4吨左右的车身,算不上强悍,但也还很充裕。毕竟,甲壳虫追求的并不是单一的极速,而是驾驶的乐趣。

  进出车厢方面,甲壳虫的两张前座椅均可以通过侧面的把手控制,快速地前倾滑动,大大增加乘客进出的便利性,而面积颇大的车门相当重手,开关时给人一种安全感。(马元月)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