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进奇瑞 冷静李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8:03  东方网-文汇报

  近日奇瑞销售老总李峰到上海领取“2005年度上海汽车消费者满意汽车品牌”,并接受了本地媒体的访问。

  今年一季度,自主品牌份额从去年的25%上升到29%,奇瑞一季度共售车6.98万辆,居全国车企销量第四。在销量结构上,QQ的比重已经下降至44%,新旗云则上升至39%,月销量也已经冲至万辆。高端品牌东方之子瑞虎的月销也达到了1600多辆。

  奇瑞之前最大的软肋——服务,也得到最为挑剔的上海消费者的肯定,厂商的消费者满意度仅次于上海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日产,QQ成为上海消费者满意车型,上海市场占有率达56%;经销商联海也获得了消费者满意销售服务品牌和汽车销售商。

  有如此成绩,照理说李峰应该是一脸春风才是,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他一如既往的低调。不管媒体问出多么尖锐的问题,他都面带微笑一一化解,众多老记期望的火花四溅的交锋场面没有出现,甚至有时候他还显得有点疲于应付。

  那些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如果换成其它车企的老总,肯定能够占据数次汽车版的头条,但在他的口中却轻描淡写,却让人看到了一个激进奇瑞后面,是一个宠辱不惊的销售团队。

  他谈到奇瑞今年的6款新车;东方之子在远舰之后下一个目标超越是景程;2009年将会推出全新的品牌以及将与帕萨特竞争的中高级新车;谈到公安部采购招标7家企业仅有奇瑞1家自主品牌;谈到目前面临的品牌提升的难题......

  但是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曾经对经销商说过的:“你们从来没有相信过我们说的话,直到它一天天变为现实,直到疑团一天天解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