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拥有东方红轿车 目前在中国没发现第二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2:52  北京广播网
拥有东方红轿车目前在中国没发现第二辆

雒文有和他的红旗车模

  2006年4月4日,《车载人生》邀请到的嘉宾是被誉为中国老爷车收藏第一人的雒文有。他将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收集汽车的人生感悟。以下为现场实录。

  拥有东方红轿车 目前在中国没发现第二辆

  主持人:我明白,一个人是不是真正爱一样东西,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可能从金钱角度上考虑,你完全没有那么多足够资金拥有这辆车,但你这种真实的爱,真实的感情,可以打动很多人。包括在节目一开始我在跟大家谈到我对雒文有先生的第一个印象,昨晚我们俩通电话我告诉他怎么来电台,他坚持一定要坐公交车。让我很意外,因为他现在在怀柔筹备他的老爷车博物馆,从怀柔来到建国门外,他今天早上是6点起床到搭公交车到了我们电台。为什么要这样呢?

  雒文有:我要把钱花在刀刃儿上。

  主持人:收集车?

  雒文有:收集车,然后搞一些老爷车的活动,只有通过老爷车的动态的活动,你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国老爷车事业的发展,这样才能够对得起很多会员和车迷,因为很多车迷打电话打到老爷车协会,他们讲“哎哟,就像失散地下党找到党组织一样”,因为他们拥有老爷车,但中国没有老爷车的组织,所以当找到咱们的老爷车协会组织就好象找到党组织一样的兴奋。所以这就更使我觉得有这个义务多搞点儿活动。把中国老爷车运动蓬勃发展起来。所以老爷车要用,我肯定舍得,包括2005年10月1日在怀柔举行的怀柔老爷车邀请赛,还有红旗车韶山之旅,都是用我自己的钱把活动搞起来的,所以平时我要节省一些,这也很正常。

  主持人:前期我们在准备采访的时候也了解了一些您的情况,您是把从运输上挣来的所有钱全部都投到了老爷车的收藏当中,所以您身边的人都管您叫疯子,在东北,特别是在长春一汽鼎鼎大名,大家都说您特别“镖”,最初您的家人对您也非常不理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慢慢接受了您的选择。您平时生活省吃俭用,所有挣来的钱全部都用在收藏上,收藏给您带来的快乐到底是什么?

  雒文有:当然这个快乐有很多方面了,第一,你喜欢它,你看到它,即使你不吃,你饿了也不觉得饿。另外我在收藏的时候中还交了很多的朋友,包括很多的领导的认可,尤其是这次我到怀柔,怀柔区王书记一听说要在那儿建老爷车博物馆,亲自到现场,对我特别支持。

  主持人:有时候身边的人对你的帮助给你的支持就像一个气场一样,会拖着你继续往前走,好象选择了这条道路就再也不能回头了一样。好,收音机前的各位听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听的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每周二由“汽车天下”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车载人生》,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有老爷车大王之称的在汽车收藏界鼎鼎大名的雒文有,几分钟广告过后继续我们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之“车载人生”。

  主持人:这里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每周二由“汽车天下”与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车载人生》,我是梁洪。我们今天《车载人生》的特别来宾是拥有86辆老爷车,有老爷车大王的称的雒文有先生。在节目的上半时段我们分享了他的《车载人生》,谈到了他对收藏红旗车的一份内心的爱和他的个人体会,也讲到他收藏这部绝无仅有的长达10.8米的红旗车的故事。在您收藏的经历当中,还想提提哪辆车对您来讲是非常特别的?

  雒文有:还有一辆东方红,这是我很得意的一部车。

  主持人:东方红轿车?

  雒文有:东方红轿车。

  主持人:给我们说说这辆车吧。

  雒文有:当时我知道北京生产这个东方红的车生产量相当少,这样我就在找这个,我找了几年,找到以后,车也在单位的库里,也是不卖啊。我就总去,去了以后我就让杨师傅把库开开,看一眼,我买不到手不看一眼总可以吧,这样吧,我就总去看,也坚持了二年吧。我就担心什么呢?为啥我有时候一直要挨着去,我怕今天还再库里,明天就没有了,如果卖给别人,我再得到就很难了。所以等等等,等到中午了,看他们端着面条,他们在午餐的时候,我就马上知趣地走出去,等他们吃完午餐我再回来。中午的时候老杨忙别的,然后下午开库我再看一眼。反正这个车我下了很大的工夫。

图为参加比赛的老爷车

  主持人:我发现您每次都是用这样的方式最终得到您所喜爱的车,完全是用真诚,再就是用时间。

  雒文有:主要是你也得有这方面的毅力。

  主持人:最后这部车终于到手了。

  雒文有:对。

  主持人:一般说起东方红,我们想到的通常都是拖拉机,那东方红的轿车一定是特别特别珍贵,据您了解,在中国目前有东方红轿车的多吗?

  雒文有:就我的掌握,目前还没有发现第二辆。

  主持人:太厉害了,恭喜您,还有一些时间我们要来和听众做一下互动,很多朋友都发来短信,大家对您表示好奇,二是所有人都在对您表示一种感激、祝贺和理解。谈到红旗车,从短信反馈上就可以看出来,大家都认为这是一种中国人的精神,而且对您用这样的方式收集它,大家都觉得很敬佩。5023说“有思想的人才会有希望,有理想的人才会有追求。居数十台名驹依然有追求,我敬佩您”,2819说“我是一的哥,今天下节目之后我可以来接你,免费送你回怀柔。”5520说“梁洪啊,我下午正好去怀柔办事儿,可以跟我一块儿回去”9235说“我是一的哥,我今天不拉活儿了,什么时候雒先生回去让他给我打电话”,还有很多朋友想和您交流9220说“我家有两台老红旗,挺破的,有一台6米长,想和你交流”。

  雒文有:谢谢。可以让他和我联系。

  主持人:我会把您的手机给雒先生。4779说“我知道有一辆老红旗,藏在什么地方,我想带你去看,想不想去?”他肯定想去,这还用问吗?3385说“非常想去您的博物馆看看,能不能告诉我在什么地方?”3232说“今天的嘉宾,听他的声音就感觉是一个特别憨厚,特别实在的人,热烈支持他,希望把中国值得珍藏的车好好收集,希望在将来他的博物馆开张之后告诉我们一声。”0235、2098以及1053都关注一个问题“这么珍贵的老爷车,你到底是怎么样保养的?”怎么样保养和维护?

  雒文有:我不让它风吹日晒。

  主持人:全都在车库里?

  雒文有:该加油的、润滑的,把轮支起来的支起来。

  主持人:但这些车应该过一段时间就出来跑跑。

  雒文有:应该运转一下,发动一下,但因为每次活动都不能上路,每次活动要在指定的时间、指定的路线,有关交管部门、交通部门协调报批。像我们去韶山去,我们要跟韶山政府办很多的手续。

  主持人:我相信雒先生的老爷车一定会尽所有的努力来保养。8194说“有一辆老爷车在朝阳北路东三环交叉的一个小区里停着,不知道是谁的,特别脏,每一次我看都觉得特别可惜,我觉得您应该去看看。”7392说“我知道有一辆红旗车在涿州,想不想去看?”我要谢谢这些好朋友提供的信息,一会儿我们会把您的手机提供给雒文有先生。节目最后我们也想告诉大家,雒文有现在正在怀柔积极筹办自己的老爷车博物馆,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开业?

  雒文有:应该在8月份左右吧。

  主持人:今年的8月份。谢谢雒文有先生来参加我们今天的《车载人生》,也通过您的《车载人生》给了我们很多新的感悟,谢谢您。

  雒文有:好,也谢谢的哥。

  主持人:如果大家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您可以登陆新浪汽车,也可以登陆北京广播网点击“车载人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载人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