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市场群雄逐鹿一片混战 品质才是硬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52  新浪汽车

  中级车市场一直是车市的主战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资料显示,2005年,中级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33.88万辆,同比增长28.62%,而市场占有率则高达46.94%。正因如此,2006年更是被众多汽车厂商定位为“产品年”。仅1、2月份,先后上市、下线的10—20万元家轿就有标致206现代御翔骏捷凯旋奇瑞东方之子等十多款车型。一场群雄逐鹿的大混战,已经拉开序幕。

  与汽车厂商一门心思出新品、降价促销相比,从销售行情可以看出,消费者的购车心态反而显得冷静和理性。“品质至上”的价值观得到了越来越多车民的认可。在今年已登台的新车中,华晨骏捷以“民族品牌精品”的代表力作身份出现,再次让2006年的中级轿车之战成为一场“品质之战”。

  一辆车的品质是否过硬,主要取决于它的内在硬指标,比如底盘、发动机、车身设计等。骏捷在研发设计上严格遵循QSD(品质、安全、耐用)的欧派造车理念,力求传达出“造车第一,卖车第二”的价值观,和更讲求性能质量而不是故障质量的品质观。

  骏捷的底盘由德国保时捷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采用了目前三菱帕杰罗、丰田普拉多等豪华越野车犹为青睐的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更具有稳定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另外,骏捷采用了制动性能更强的前后盘式,有效防止危险发生。

  在发动机性能方面,骏捷提供了1.6L—2.0L广范围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00/6500,最大扭矩为165/5000,远远超越了同级车最大功率68/6000,最大扭矩为143/4500的平均水平。动力澎湃的骏捷0—100km/h的加速时间只需要12.2秒,而普通车一般需要14秒左右,有的还需要16秒。

  骏捷的车身设计,如前纵梁吸能式设计、前后门防撞梁式结构及内外板的加强板设计等,都考虑到发生碰撞时给驾乘者最大程度的保护。其车身还采用厚达1.2mm的双面镀锌钢板以及空腔注蜡工艺,增强了车身的抗冲击性能并延长了8—10年的使用寿命。

  华晨汽车通过广泛整合国际资源进行车型开发,同时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等环节高密度采用国际先进设备,使骏捷获得了国际一流的品质保证。华晨汽车还与世界著名第三方验证机构——MIRA合作,对骏捷进行了发动机悬架对比试验、碰撞试验、车身密封试验、车身扭转和弯曲刚度等测试,保证了整车的可靠性。

  中级家轿混战,品质才是硬道理。骏捷“以品质为王道”,相信必将开辟出一条致胜市场的“捷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