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出台最新汽车能耗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8:25  第一财经日报

  在权衡了各方利弊后,美国政府终于在上周三(3月29日)出台了最新的汽车能耗标准,提高了对卡车、SUV和皮卡燃料节省标准的门槛,其中还包括一些过去豁免于标准之外的“吃油大户”。

  本次调整是美国现行能耗标准于1975年诞生以来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这套新标准将从2008年起自愿执行,到2011年开始强制执行。根据新标准,汽车生产商必需在2011年前将轻卡所用的燃料平均使用量节省10个百分点。

  尽管新的标准依旧没有完全达到环保主义者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对汽车生产商依旧有所保留。但是对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还是依旧造成一定打击。两者一向以生产大量的大型高能耗卡车而著称。值得注意的是,新条例首次将重量超过8500磅的SUV和微型客车纳入汽车能耗标准的监管范围内。(惠正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