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测试】伪运动VS真本质--试驾福美来Sport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18  新浪汽车

  试车/特约试车手朱昱 图/张陆 文/包腾锦 朱昱

  车型:福美来运动版
  市场指导价:11.96万
  运动特征:全套空气动力学组件(包围、尾翼等)、桶形座椅、金属材质变速杆及踏板
  优点:带来了新热点,内饰足够运动,性价比不错
  缺点:不够运动,过于保守,自重有所增加

  早就听闻海马的保守,见到福美来Sports更是证实了这一点。其实在国内有个定律,所谓的运动版,无非就是视觉化性能效果的提升,换个层面就是指虚拟战斗力。因此福美来Sports早已我被打上了“伪运动”的标签。不过当Sports版本即在眼前的时候,还是不由的嘀咕:会不会有点保守?

  有这样的疑问是很正常的。我们都知道,福美来本身的运动潜质是相当不错的。这包括原有的底盘操控能力以及适合改装的外观特征。特别是宽阔的车体结构,非常适合配置wide body套件。有人就曾尝试用翼豹前下巴、尾翼、M3侧裙以及M3后下巴来共同打造323,最终整体感觉与翼豹 GF8颇有几分相似。

  可以这么说,福美来车型在国内早已积累了良好的改装基础。而且在日本本土,Mazda Speed(御用改装厂)也一直孜孜不倦于研发针对于323系列的改装套件。

  因此,面队福美来Sports,而且是一款原厂(海南马自达)打造的运动款车型,离我们的期望值自然会产生一些差距。恩,没错,表面是伪运动的,好在福美来有一颗奔跑的心,这是它的真本质。

  此次试车我们还是请来了玲珑轮胎-雅伦女子车队的职业女车手朱昱来共同完成此次测试。原本我们是希望将福美来Sports带入赛道,不过随同我们试车的工作人员似乎不太赞同。当然最终未能进入赛道的原因是财大气粗的奔驰包用了金港全场。

  也许工作人员是对的,按她的意思谁会开这样的车去跑赛道。或者也可以这么理解:喜欢运动的男人不一定要天天汗流浃背。自然是很有道理的言论,况且身处“她测试”,我多少已经没有发言权了。还是听她们怎么说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