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越豪华 路虎06款揽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37  南方日报

    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演变,Land Rover 虽然几经沉浮,但它越野车中劳斯莱斯的至高地位却从未被撼动,至今仍然是越野车中地位和品质的最高象征。如今,Range Rover(揽胜)、Defender(卫士)、Discovery(发现者)、Freelander(自由人)的产品组合使路虎家族空前强大,而Range Rover(揽胜)又是其中身价最昂贵、功能最强大的旗舰车型,同时也是追求顶级豪华越野车的买家近乎唯一的选择。

    外观:优雅绅士

    全新揽胜06款在原有基础上对格栅、头灯、尾灯等做出的精心改变,再配上硕大的19寸轮毂,无形中给人一种霸气的感觉,将揽胜特有的尊贵气质显示得淋漓尽致。新一代车型基本上保留了以往硬朗的风格,虽然受到近年来圆润风格的影响在一些细节上做了修饰,但方正的轮廓仍然能看到30年前的影子。

    尽管为了保持品牌的贵族传统而难以将车身造型进行革命性的改变,但通过细节的修饰,揽胜依然能让人感受到时代的进步:车头梯形四眼大灯内,氙气灯(HID)是标准配备;前翼子板银灰色的通孔像鲨鱼腮,突破了传统保守的框框;采用LED刹车灯,发光迅速;除了前雾灯,所有的灯外框都嵌着银色的镶边,贵族气质尽显。

    内饰:洗练豪华

    与以往的LandRover 车型以及新款发现3相比,揽胜的内饰造型最豪华,同时也是做工最好并且材料最上乘的,而丰富的豪华配置则更是将所有的对手抛在身后:驾驶座12方向调节,甚至靠背上半部的倾斜度和腰部都不放过;电动上下前后可调的方向盘上,多功能按键方便顺手;带电视的中控台还包含了左右独立恒温空调、GPS卫星导航的显示,HARMAN KARDON 高保真音响加上后座独立的DVD娱乐系统等豪华配置不一而足。最有特色的是钥匙孔安排在排挡杆附近,有点像绅宝(SAAB)车系,而陡坡缓降系统(HDC)和分动杆都变成了电子开关,被安排在变速杆后方。

    性能:强劲稳重

    越野性能是该车骄傲的另一大资本,虽然在新一代车型中,为了提高舒适性而舍弃了以往的梯形底盘,换上了被称作Monocoque 的一体式底盘,为了能够抵御来自各方的冲击力和扭曲力,又增加了3个副车架,整体抗扭曲和抗弯曲硬度是旧款的2.5倍。

    为了在各种路面都能保持平稳驾驶,当有车轮失去抓地力时,通过新设计的扭矩感应式差速器,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变化能达到100%,再加上ABS、EBD、EBA、CBC、EDC、ETC、DSC和EAS等一大堆电子辅助系统,将危险降至最低。前悬挂设计为麦弗逊式空气弹簧,后悬挂为双叉式空气弹簧,由于新揽胜放弃了前后硬轴设计,采用前后独立悬挂,提高了在公路和泥沙路的舒适性,在恶劣路面表现出良好的行驶性能。

    此外,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可进行3种模式,4种高度的电子调节,即越野模式(上)、标准模式(中)和近地模式(低),从最小的离地距离198mm上升到281mm,大大提高了烂路的通过性。越野模式时车身最高,达到281mm,时速超过50km/h,车身会自动降低至标准高度。

    新揽胜的4.4公升V8发动机经过宝马的调校,运转宁静顺畅平稳,加上带手动模式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加速强劲并且异常顺畅,从静止至100km时速只需8.7秒,这对于2600kg的重型SUV来说是非常不错的表现。小小的遗憾是,当挡位较低时发动机的声浪相对明显,这是由于厂家出于越野时大扭力的需要而将低挡位的齿轮比调得相当大。当然,和采用了相同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发现3相比,揽胜已经安静了很多。(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 4972/2192/1902

    轴距(mm)   2880

    排量(mL)   4394

    最大功率(kw) 225/5750

    最大扭矩(N.m)440/4000

    变速器型式  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