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雪佛兰乐风1.4 M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42  汽车驾驶员
试驾雪佛兰乐风1.4MT(图)

  随着油价持续攀升和城市道路的拥挤,越来越多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灵活小巧、经济实用的小型车。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在实用之外,时尚的造型也是重要参考依据,已经或即将上市的长安铃木雨燕东风标致206雪佛兰乐骋都是这类时尚精致小车的代表。

  在乐骋上市仅8个月后,上海通用就推出了与乐骋同一平台的三厢车型乐风,使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虽然使用了相同的底盘和动力部分,但乐风与乐骋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和其他基于两厢车基础上增加车尾部分的设计理念不同的是,乐风完全基于三厢车的设计初衷。

  乐风给人的第一印象有些平淡,三厢造型中规中矩,头灯和尾灯组的设计也比较保守。但细看之后就会发现,与其他小型三厢车相比,乐风发动机罩与A柱、行李厢盖与C柱的接合点要高一些,使整个车身显得非常厚实,配合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下方的发动机罩棱线、加宽的进气格栅以及特意强调的前后轮眉,给人感觉像一部更大级别的家用车。尾部镀铬装饰条增强了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设计,显得成熟干练,在内饰分界线处使用了核桃木嵌板。功能键设置比较合理,和乐骋一样,中控台上方的车载信息显示屏能够提供时间、车门状态、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等多种信息。

  乐风车身全长4310毫米,车宽1690毫米,车高1507毫米,轴距达2480毫米,综合尺寸在同级别小型车中是最大的,加上厚实的车身造型,因此获得了不错的内部空间。通常小型三厢车受尾部造型的影响,后排头部空间往往不太理想,但乐风在这点上做得不错。

  绒布座椅的弹性适中,舒适性相当出色,长途驾乘也不会觉得疲惫。底部平整的行李厢容积为400升,可折叠式后排座椅让空间使用更加灵活。

  乐风装备了采用可变进气歧管技术的1.4升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峰值输出可达到69千瓦和128牛·米,油门响应很灵敏,加上低速扭矩良好,在市区道路超车变线很有信心。短小的手动挡挡把行程较短,但挡位不太清晰。

  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紧急变线时车身侧倾比较明显。助力方向盘转向轻盈,指向和响应性也有不错的表现。制动系统为前盘后鼓式,刹车踏板前半段比较柔和,后半段才会出现明显的制动效果。总体说来乐风并不适合过于激烈的驾驶。

  安全配置包括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5座标准三点式安全带(前排高度可调)。这种配置在同级别的小型车中算普通水平,该有的全有,但也没有特别出色的地方。

  从市场定位来看,乐风定位于比乐骋、雨燕、标致206稍微成熟一些的年轻消费群体,描准了这一细分市场。目前价格还没有公布,但从上海通用一贯的定价策略来看,乐风也会具有相当的竞争力。(撰文/邓小刚 摄影/罗建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