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开迪荣获北京人喜爱的MPV称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21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开迪荣获北京人喜爱的MPV称号(图)

图为北京人最喜爱的MPV排行

  新浪汽车讯 3月14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其主办的2005年度北京人喜爱的消费品牌评选活动的结果,一汽-大众开迪超过众多竞争对手,在30余万份选票中以24.67%的得票率,荣获“北京人喜爱的MPV”称号。北京人对汽车的选择是十分挑剔的,对于一款上市不到一年的新产品,开迪凭什么在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呢?就这一问题,业界专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其中一个比较明确的观点是:以开迪为代表的介于第一代乘用MPV与第二代轻客类MPV之间的第三代MPV很好的迎合了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以实用为导向的消费观念日益显现,多功能车市场近年来呈现高速发展的趋势。从2005年开始,MPV市场就开始呈现出小型化和轿车化的发展趋势。以乘用为主的第一代MPV已经占领了很大的市场,但由于在载货方面的能力不足,距离真正的多功能还有一定的距离,这也限制了它继续发展的空间;而在轻客基础上经过改良演化而来的第二代MPV的走红,反映出市场对于替代产品的期盼,但是其轻客类MPV的属性使其在操控和舒适性等方面具有天生的缺陷。

  业界专家们普遍认为,作为第三代MPV的代表,开迪产品的问世,在小型化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了第一代MPV的载货能力,又满足了消费者对第二代MPV轿车化的需求。开迪的内部空间宽大,可以满足目前绝大部分用户的载货需求,同时又能把油耗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而开迪轿车化的设计、大众PQ35平台的出身以及一汽-大众的产品品质和品牌等优势,又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购车者体现实力与形象的内在需求。

  2005年开迪在德国市场的销售就超过23,000辆,这从另一个方面看出开迪在成熟汽车市场的绝对竞争优势。而中国汽车市场还是一个发展的市场,对于新概念的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们欣喜的发现,这个过程正在缩短,北京人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就爱上了开迪,就是很好的例证。

  近期一汽-大众开展的用户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开迪产品的市场推广在2006年将取得突破性进展,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各类尝试使用的行业用户对开迪产品非常满意,正在准备批量切换;二是用户群中向同行业及亲朋好友推荐开迪产品的比例高达93%。

  开迪产品的市场扩张性正在逐步形成,一汽-大众领跑第三代MPV市场的决心也十分明确。但是由于一汽-大众本身是轿车企业,对于多功能车市场的内在规律,无论是认识方面还是实践方面都缺乏经验。不过一汽-大众已经对此做出反应,内部成立专门负责开迪销售的部门,外部在重点销售区域设立开迪销售中心,他们共同的职责就是专职进行开迪的销售和市场推广,消除开迪产品与潜在用户群之间的传导阻滞,让更多地区的消费者象北京人一样爱上开迪、选择开迪。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