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现董事长徐和谊:十一五汽车发展规划重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3:34  新浪汽车
北现董事长徐和谊:十一五汽车发展规划重在落实

2006中国汽车论坛现场图片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科学导报-新英才周刊主办的2006中国汽车论坛于3月15日在北京开幕,众多专家、学者及厂家领导就自主创新等问题做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本次论坛文字实录

  感谢大家对我上面一段论坛的支持,下面一段论坛要转入另外一种形式,下面主持的由我们的资深记者程远主持下面的一段论坛。

  主持人(程远):各位专家、学者,媒体的朋友,各位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下面的论坛由我来主持。这个论坛的题目是中国汽车产业与十一五规划。我们邀请的嘉宾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张万欣先生。大家欢迎!还有北京大学教授,还有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还有华晨金杯赵福全先生。

  欢迎四位嘉宾光临我们论坛。我今天和大家一块儿来讨论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中国汽车产业和十一五规划,我们知道,在我们这个国家,规划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已经执行了10个五年规划了,今年是第11个。

    在过去的规划当中,汽车工业可能没有现在这样突出,到了改革开放以后,汽车工业的重要地位越来越显现。在规划里边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在过去80年代以后,我们的规划和我们的实际情况、执行情况差距有些比较大,有些还比较接近,到十一五规划,大家非常关注。关注的原因就是希望这个规划做得更加切合实际,能够对汽车工业有更大的指导性,对汽车工业有更大的推动性。几位都是经济学界和企业界的精英,你们几位对十一五规划一定有很多了解,我就想请几位对十一五规划,对汽车工业的影响做一些探讨。

  首先我想说你们对十一五规划,特别是汽车工业的十一五规划有些什么样的想法,随便谈。

  徐和谊:我汇报一点。从企业角度,我说的可能更直白一点,错的地方请大家批评。

  正像刚才陈老师所说的,我们国家十个五年的计划后来又叫规划,都过去了,汽车产业在这些规划和计划里头,摆的位置不太重,后来逐渐在上升。走到今天,十一五规划在制定的过程,把汽车行业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一个位置上。作为企业人士来讲,我觉得总体的汽车的这十一五规划还是搞得不错的,但是我有一点担心,规划是规划,执行是执行,结果是又一个情况。作为企业来讲,我想呼吁的就是规划制定完之后,执行过程中政府也好,相关部门、相关的行业,和汽车有关的,我觉得都要对我们的发展给予支持、关注。当然作为企业来讲,更应该按照国家的十一五汽车发展规划去努力,去拼搏。

  我就讲这么点体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