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专家答疑--方向跑偏如何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39  精品购物指南

  此次十大维修烦恼调查得到车主的热烈响应,我们从愿意配合采访的车主中,选择了4个典型的案例进行深入追踪,并通过采访维修专家和行业管理,给正处于烦恼中的车主们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车主资料: 郭先生 职员

  行驶里程:9万多公里

  购买时间:2003年5月

  车主遭遇

  郭先生和太太是自驾游爱好者,忙碌之余,夫妻俩人经常自驾车去各地游览,但是去年他们的爱车出现了跑偏现象,多次维修却没有根除故障,爱车带病上路,这让他们非常不爽。郭先生先后去过多家4S店咨询此事,有的4S店的师傅说调换轮胎就好,但换后没效果;后在一家4S店做了四轮定位和动力平衡,修完后情况似乎有所好转,但不久之后跑偏的毛病还是存在,再后来两人工作一忙也懒得去修了,甚至都有点习惯了。也有4S店的师傅问车是否撞过,实际上他们的车小刮蹭都很少。郭先生很困惑:像这样的“顽疾”该如何解决?跑偏多少程度就必须得修?

  维修专家答疑——方向跑偏如何解决?

  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汽修五厂技术总监 陈茁

  在保证四轮胎压正常(最起码左右轮一致)的前提下,找一个平坦道路,尽量在路中间走,方向摆正后松开方向盘,看看是否偏离直线。然后再反方向行驶试试,看看是否仍然向一边偏。如果偏离1000米<4米,个人认为无需调整。否则按下列程序进行。

  解决方法

  1.检查各避震是否良好,有无漏油现象。

  2.左右调整轮胎位置。测试是否仍同方向跑偏。

  3.轮胎左前和右后、左后和右前调整。测试是否仍同方向跑偏。

  4.进行四轮定位。切记找正规汽修厂、正规设备。还有注意定位调整时,要在定位电脑检测下全部完成。

  专家建议

  多次维修不好,消费者如何维权?——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会长 康文仲

  记者: 对车主遭遇上述问题,目前是否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约束?

  康文仲:按照《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的要求,在质量保证期和承诺的质量保证期内,因维修质量原因造成机动车无法正常使用,且承修方在3天内不能证明车辆的病症来自非维修原因,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必须尽快无偿返修。若因同一故障或维修项目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应当负责联系其他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并承担相应修理费用。

  记者:如果车辆已经过了保修期,出现类似情况应该怎么解决呢?

  康文仲: 这种情况也是一样处理,车主先要到有关机构进行检测或者路试确认故障责任方,如果是维修方责任,费用由维修企业承担,如果不是相关检修费用由车主承担。

  记者 常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