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车:中国走出去 丰田走进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52  青年参考

  在北美,很多人都担心在低价车上,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将会成为一股新的势力。不久以后,这些国家将会把价格更低的车辆出口到这个自由之地、勇敢之都。

  但是就世界的其他地方而言,东欧发展中的经济已经为基本的轿车发展培育了市场,像Logan就是一款由Dacia生产、雷诺负责销售到发展中国家的车型。现在,在这一领域的轿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据欧洲Automotive News消息,丰田已经开始转回去生产低价轿车。而且据了解,丰田有可能为这种低价车设立一个品牌,并建立一个独立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

  丰田冲入这个市场似乎并不确切,因为这不是丰田的做事方式,但是新车将在2010年以前投放市场。雷诺、标致、Citroen和菲亚特已经在各个细分车型中有了自己的低价轿车、卡车和小货车,售价在8000美元左右,他们大部分在东欧和土耳其。

  说这些车便宜,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小,因为所有家庭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也需要更大的空间。与目前在西欧、日本和美国市场上销售的小车相比,人们希望丰田的新车型能够更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丰田的这些新车型,或者是其它的便宜车型,会在西欧或者北美市场消失,因为这些便宜的车型的定位并不符合丰田或者是斯柯达的品牌定位。但是像印度、中国和巴西这些欧洲以外的发展中国家把它视为最好的市场。

  想象这种颇具讽刺的情景:当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们准备进军北美和西欧市场的时候,而欧洲和日本的品牌却带着更便宜的车进入中国市场。

  经济全球化不是很好吗?

  (宋晓艳/编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