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迎来了2006年又一场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48  青年参考

  一边是在两会的春风下,各界代表为国内汽车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一边是车市迎来了2006年的又一场降价狂潮

  近日,国内诸多网站公布的一条消息给国内车市带来了轰动:一汽大众即将出台包括车价大调整的新商务政策,降价将涉及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所有车型,最大降幅高达1.71万元。谁都没有想到,继上海通用之后2006年的又一场企业行为降价就这样来了。

  其实,一汽大众的这次“壮举”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早在去年,上海大众掀起“飓风行动”的时候,很多人都猜测,一汽大众肯定会跟着降的。2005年,一汽大众前三季度的销售量只有2004年全年的一半,还有数万辆的库存压力,捷达宝来等主力车型的销售也在节节下滑,所以在很多人看来,降价是一汽大众的唯一出路。然而,让很多人失望的是,一汽大众竟然第一个宣布不跟进,最终我们看到的也只是上海大众一家的“独舞”。而今,一汽大众在一开年,就如此地大刀阔斧,看来是真的“扛”不住了。

  在一汽大众的官方文件中,这次降价被称为“营销变革”,有人说这次降价是为速腾让路,有人说这是苏伟铭新官上任的“第一火”,还有人说,一汽大众营销变革无疑是德国大众在中国市场加快“复兴计划”的表现。在德国大众日前公布的财务报表上,一直为大众带来巨大利润的中国市场却成为了“重灾区”,1.19亿欧元的亏损,让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也难脱干系。尽管有相关人士澄清说亏损与南北大众无关,但是从2005年已经跌到17.3%的市场份额来看,南北大众的日子也着实不怎么好过,而一汽大众的此次降价,似乎也可以从中窥出一二。

  一汽大众的此次降价,能否带来国内车市的“集体跳水”,尚不得而知。但是,从目前市场上的走势看,可谓是“降声”一片:骐达降9000元,奥迪新A4降1.5万元,千里马降6200元,就连刚上市的凯越旅行车也降了3000元……目前,国内的其他汽车生产厂家还都在观望之中,但是,有关人士分析,一直以来年后市场就以降价为主,再加上目前新车的大量上市,旧款车型或竞争车型在价格上让道将不可避免,即使大规模的集体降价行为不会出现,但是绝对不会再现“飓风行动”的“独舞”。 (宋晓艳/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