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原因拉动自主品牌“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因一:宏观政策支持自主创新

  日前,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中国在从今年开始的“十一五”规划期间年均经济增长率预期值为7.5%。这意味着中国原来提出的到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另外,自主创新写进了“十一五”计划,政府加大了扶持自主品牌的力度。可以肯定,2006自主品牌的发展空间必将进一步扩大。因此,从大的政策环境来看,经济持续增长,政府对自主创新的高度重视,今年肯定是自主品牌汽车跨越式发展的一年。

  原因二:经济型车无“利”可图

  综观国内车市,自主品牌轿车占据的主要是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市场。2005年统计表明,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在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45%提升到目前的55%。汽车界资深人士预计,2006年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将占到国内汽车销售市场的60%左右的份额。

  经济型轿车在国内市场一直是一枝独秀,始终保持霸主地位。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其低价的优势也正在被逐步淡化。因此,从去年开始,无论是出于提升品牌形象的需要,还是追逐利润的诉求,都使国内的自主品牌不约而同地将发展的目光瞄向了中高档车。

  原因三:关税下调成就市场机遇

  2006年汽车进口关税将再降2%,关税降低将对汽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同时也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在高档轿车市场,主要是洋品牌之间的竞争,国际汽车集团通过汽车贸易与在华的合资企业展开竞争,但由于市场份额不大,竞争不会太激烈。这个时候,中高市场增长最快,竞争也将最激烈。中国自主品牌离豪华车还有一段路需要走,这个时候选择进入中高市场,与来自韩国、日本的进口汽车,以及一些正在出现的轿车企业之间展开竞争,也是切合实际的,也是抓住了市场机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