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价提车害怕了购车者 车市排队订号另有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31  重庆晨报

  马3、骏捷、速腾、君越、思域、凯旋新车刚上市有的甚至还没有上市,其预订场面火爆,重庆市场甚至出现“排队订号”(无订金)现象。这些预订火热的车型主要集中在中级车。

  重庆中汽凯旋、百事达神龙、金菱神龙三家经销商已接到订金订单100多个,有意向购买凯旋的消费者有三、四百人之多。相比而言,速腾订金底线高,但预订同样火热,更有甚者,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下线日期的国产思域也从上周开始接受预定,尽管订金2万,还是有人愿意乖乖交钱。截止记者发稿时,东风本田经销商本色4S店已接到10多个订单,意向性客户50个。

  此外,对于无车无价,消费者们还别出心裁的开起了“空头支票”——订号。目前骏捷在重庆已有订单近10份。由于没看到样车,有消费有担心错失提车机会,竟然请民工排队订号,导致重庆楼市的排队现象在车市重演。

  “售价与预订价格应该不会差太多。关键是怕预订晚了要排对提车,说不定还要加价。” 接受记者采访时,一消费者表达了这样的隐情。其实,新车上市一般都会受到产能影响供不应求,从去年年底开始,包括领驭、锐志等国内中高端新车都出现了排队甚至加价提车的局面。所以,一些希望能及时提到现车的消费者,就抢先排队预订。

  “无车无价预订热”是否消费者盲目追新,业界作了否定回答,他们认为这恰恰是消费心理成熟的一种表现。“用户对品牌逐渐的认同,开始出现品牌忠诚度。订凯旋的用户,很大一部分是以前富康爱丽舍的用户!”百事达神龙总经理余果分析道。中汽西南都灵副总袁港则认为是产品自身的吸引力在发挥作用。本报记者 胡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