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潮实用——感受凯越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许方华

  ■试驾体验

  试驾时间:18天

  综合油耗:8.5L/100km

  上海通用在凯越上市两年后,推出凯越旅行版,象当年推赛欧SRV一样,凯越旅行版的面世时机应该说恰到好处,一方面为凯越车系列增添新选择,另一方面,掀背旅行车正逐渐为更多消费者钟爱,并且在这个级别车型当中,旅行轿车可选的品牌寥寥无几。

  凯越旅行款的个头实在不小,4580mm车身长度虽然只比三厢凯越增加了6.5厘米,但是由于旅行版多出来的“大屁股”,在视觉上,旅行版的凯越比标准的三厢版大了不少。车头的设计风格与三厢车型基本一致,仍然保持了乔治亚罗为凯越全系列车型定下的硬朗时尚的设计风格,梯形的头灯配合中规中矩的镀铬中网大气稳重,很符合中国百姓的审美标准。后门之前的车身设计也与三厢版凯越基本相同,这样不但控制了制造成本也保证了凯越家族血统的延续。重新设计的车尾拥有了两个重新设计的尾灯,与三厢版方方正正的尾灯相比,旅行版凯越的尾灯有些细长,红白搭配十分时尚。车顶漂亮的镀铬行李架把车顶的线条加高,让整个丰满的车身更加的协调匀称,车身板金厚重,接缝均匀,漆面质量一流,原来设计简单的车门外把手已经改头换面,总之凯越旅行版的车身工艺相比早期的三厢版凯越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凯越旅行款的内饰风格与凯越三厢版完全一致,车内依然保留了凯越三厢版原有的大储物空间,但真正魅力在于后备箱空间,凯越旅行版的后备箱容积从三厢版的405L扩大了近一倍,达到了745L,再加上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的折叠放倒,凯越旅行版的储物空间在牺牲后排座位功能性的前提下,可以进一步扩大到1463L。如此惊人的空间甚至可以实现部分小型厢式货车载货功能了。

  凯越旅行车的驾驶感受,只能称得上“舒服”,我开的是手动挡,起步还算比较迅速,但感觉低速时的加速力确实很一般,不过这款1.8升TWIN-TE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在3000转以后的韧性不错。凯越旅行车的自重1345公斤,比三厢凯越增加了45公斤,我也不指望该车会有很迅猛的动力表现。5速变速箱挡位间比较涩,离合行程较长。

  凯越旅行车发动机舱的下方没有装备常见的防护钢板,在路况糟糕的地区使用时,车主要格外注意道路的情况,以防止托底给车子带来严重的损伤。四轮独立悬挂保证了底盘良好的舒适性,由于凯越旅行车家用车的市场定位,调校偏软的底盘可以吸收大部分颠簸路面的回波,较高速度入弯时,凯越旅行车的侧倾较大。

  

  我在市区行驶过程中,凯越旅行车的百公里油耗大概在8.5L左右,发动机并不挑食,93号汽油绝对够用。作为一款纯正的家庭轿车,凯越旅行车适中的价格、大气的外观、充裕的空间以及动力充足的1.8L的发动机都是不错的卖点。

  技术参数

  排量:1.8L

  最大功率:88kw/6000rpm

  最大扭矩:158Nm/4400rpm

  变速箱:5挡手动

  长/宽/高(mm):4580/1725/1460

  轴距(mm):2600

  排放:欧Ⅲ标准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