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内部污染将有法可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有媒体披露,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空气监测中心日前对200辆车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若参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有近九成的汽车都存在车内空气甲醛或苯含量超标问题,而且大部分车辆甲醛超标都在五六倍以上,其中新车车内的空气质量最差。

  广州中科环境检测中心在对2000辆汽车车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后,也发现有92.5%的车辆存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

  近日,记者从国家环保总局了解到,“国家环保汽车实施方案”即将出台。该方案将对车内空气污染的各项指标做出明确规定,判断车内空气是否有污染将有规可依。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士表示,该实施方案将有望在年内正式出台。

  据悉,国家环保总局将把车内空气污染作为车辆是否环保的一个主要的衡量指标。环保总局的“国家环保汽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车内包括甲醛(HCHO)、苯(C6H6)、甲苯(C7H8)、二甲苯(C8H10)和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等污染物的限值进行了明确规定。

  据了解,该标准将适用于以点燃式发动机或压燃式发动机为动力、最大设计车速≥50km/h的轻型汽车,检测时将对汽车的污染物排放、噪声等进行测量。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士还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噪声污染防治法》是我国机动车污染防治的法律依据,但很多具体内容无法明确规定,这给机动车污染的实际防治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