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懂得方知珍贵--昌河铃木利亚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6:53  新浪汽车

  利亚纳三厢自05年底上市以来,以饱满稳重的外形,扎实的品质,良好的经济性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据五十位利亚纳车主的问卷调查显示,品质扎实、经济耐用,是其购买利亚纳的首选因素。而车主普遍反应,虽然昌河铃木并非轿车领域的大品牌,利亚纳也没有更多花哨而不实用的配置,但该车的价格相对其优异的品质和机械性能,确实是物超所值。业界和媒体对此也多有好评,根据对十大主流汽车杂志媒体利亚纳试驾报告作出的统计,超过7成的媒体认为该车物有所值或物超所值,是一款扎实、好用,适合中国情况的家庭用车。

  厂家对利亚纳的这种优点自是了然于胸,继上市期的“让生活高飞”的形象宣传和“世界战略车”的品牌攻势之后,昌河铃木于06年热卖期,展开了主题为“懂得方知珍贵”的广告运动,进一步引导消费者超越表象,关注实用本质,买到真正好用耐用的家庭轿车,建立成熟理性的汽车消费观。避免消费者在价格战、配置战等眼花缭乱的误导下,购买了华而不实、品质和经济性欠缺的产品,损害了自身的权益。昌河铃木力图证明:中国不仅是成长最快的汽车市场,而其消费者的汽车知识和消费理念,也同样是成长最快的。

  那么,利亚纳的珍贵超值之处到底在哪里,汽车杂志媒体利亚纳试驾报告和消费者的反映,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品质扎实、可靠——值得拥有。

  利亚纳采用了铃木最新的M16A原装进口发动机(含变速器),并采用大量进口配件进行生产,虽然这样做稍稍提高了成本,但却换来铃木全球品质管理系统的达标和消费者良好的口碑。

  同时,利亚纳秉承了铃木汽车一贯稳定、成熟、完善的机械表现,和中小排量汽车生产的丰富经验,在机械性能和经济耐用方面领先同侪。其发动机运转平顺、声音纯净、动力强劲,为了适合中国的道路条件,强调城市的行驶性能、中低速扭力输出和使用经济性,在调校中降低了最大扭距和最大功率的数值,但却始终保持充沛的动力供给,加上轻量坚固的车身,可以获得极佳的提速性和城市行驶性能。

  开过利亚纳的人,都说利亚纳底盘扎实可靠,感觉有点欧洲车的味道。的确,铃木的设计人员精心调教的底盘,以及新开发的舒适悬挂系统,让利亚纳在高顶车身和扎实的底盘间找到完美的平衡,同时又不因追求舒适而牺牲铃木家族灵活操控的特性。

  利亚纳在安全方面也是做足文章,领先世界的TECT轻型碰撞吸能车身,全车40%采用高刚性材料,兼顾轻量与坚固,获得欧洲NACP碰撞试验4星标准的肯定。利亚纳在大空间营造和厚实车体中再次取得了出色的平衡,实属不易,更充分体现了铃木在中小型车开发设计方面独步世界的积累。

  二.同级车超大空间——值得拥有。

  此项无需多言,只要看以下一组数据即可明明白白:利亚纳全车高1545mm,车内高(座椅到天棚)1275mm,前排座椅上方高1002mm。这就意味着,一个1.8米的成年人坐进去,头顶还有充裕的空间。

  借此空间,利亚纳实现了高座椅低地板设计,车主上下车时,再也不必重复“低头、猫腰、钻入”的三部曲了,只需轻轻欠身,移驾于座椅,即可享受从容的乘车体验。这样的坐姿,为消费者营造了类似MPV的大视野,增加了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即使长途驾驶,也能轻松自如。同时,利亚纳还拥有同级车领先的492L超大后备箱,充分满足现代家庭的购物和郊游需求。

  三.同级车丰富配置——值得拥有。

  利亚纳应用了常用于高级轿车的高质感搪塑中控材料。搪塑材料的柔软、弹性、手感和光泽,让利亚纳的车内空间显得别具品味、高雅尊贵。配合钛银一体化中控面板,更显得充满活力。而夜光动感仪表盘,让驾驶变得更为充满乐趣和激情。

  此外,标配的后排三套三点安全带,让后排中座不再成为令人担心的席位,充分表达了利亚纳的人性关怀。还有高保真CD音响、数字芯片防盗、豪华铝轮辋、间歇可调式雨刷、MPV式活动购物篮等,都让利亚纳更为物超所值。

  四.经济性表现出色——值得拥有。

  铃木汽车的经济性向有口碑,作为凝聚铃木最新技术的M16A发动机,自然表现上乘。其独有的燃烧空间优化技术,让燃烧效率更高,油耗更低;而低摩擦技术、轻量化缸体又进一步减少了车体的负担,实现了出色的经济性。国家天津汽研中心测试数据表明:在60公里等速的条件下,利亚纳手动档百公里油耗仅为4.5L,自动档为5.2L,竞争优势鲜明。

  以上这些优点,都不是表面能够轻易看出来的,而是要实实在在的使用才能够深刻体会。可以说“懂得方知珍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