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魔鬼路段16车连环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4:19  重庆商报
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魔鬼路段16车连环撞(图)

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魔鬼路段16车连环撞

  21日下午14时许,重庆南坪会展中心路段入城方向,一辆超载东风大货车突然失控,在该长下坡路段造成16车相撞的事故。据了解,此次16车连环相撞是继去年以来,该路段涉及车辆最多的一次车祸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事发后,交警部门启动紧急预案,没有造成堵车。

  现场:被撞车叠成罗汉

  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江大桥南桥头往渝中方向的下坡路,6辆车叠成罗汉,紧紧地“抱”成一团,被撞的车辆大多严重变形,一辆长安面包车和一辆出租车更是被撞到了路中的隔离带上,出租车几乎被挤成一团。另外被撞的10辆车分散在路上占据了3个车道。

  车祸发生时,大多数被撞的司机都不知道车祸是怎样发生的。被撞POLO轿车车主廖女士讲,事发当时,只听到身后传来“砰!砰!砰!”的撞击声,随后自己的车尾也“砰!”的一声,然后车就被推着朝着滑,然后车头翘起,撞到了隔离带花台上。一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一辆东风货车撞开两边的车辆,连方向都没改一下,接着继续以直线朝下方撞去,直到与其他车辆撞成一团,才停了下来。

造成16辆车连续相撞

超载造成16辆车连续相撞

  “祸车”:5吨车载了20吨

  据了解,事发时江北区驾驶员程元辉驾驶重庆市扬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长寿分公司渝B66198号大货车,该车限载5吨,载了约20吨“瓜米石”,行至事发路段,发现前方车行缓慢,制动后未能停止,随即造成16辆车连续相撞。

  事故处理 交警快速处理未造成堵车

  事发5分钟不到,交警九支队立即派出29名交警和12名协勤队员赶赴现场,同时还启动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增派警力在南坪转盘和四公里立交桥对车辆实行改道分流:只允许客运车辆通行长江大桥;社会车辆被要求改走鹅公岩大桥。122报警台和市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立即通知交警总队开来大吨位吊车增援。同时,交通台也及时播报了该事故,建议正前往该处的车辆改道行驶。由于处理及时,自事故发生到现场勘查完毕,除车行缓慢,未造成交通堵塞。16点05分,历时近85分钟后,该路段交通完全恢复正常。

  事故纵深 “魔鬼路段”今年8月消除

  据交警九支队民警介绍,去年9月建成至今,工贸至南桥头路段发生车祸导致受伤或死亡的已不下70起,有“魔鬼路段”的称谓。据了解,南桥头目前桥头频发事故的原因是:复线桥工程目前未完,车辆下行走完四车道长斜坡后,到桥头处合为两车道,这是快车重车刹不住的根本原因。重庆市设计院南桥头引道设计方表示,今年8月复线桥通车后,桥头堵塞以及安全隐患将得到根本消除。

 相关报道:三次影响较大事故

  小车祸引发大堵车

  去年9月6日,一公交车在南桥头撞上运渣车,造成大桥拥堵3小时,万人步行过桥,并蔓延到菜园坝、大溪沟、四公里、上新街等地。

  连环撞交通中断3小时

  去年12月17日,南桥头进城方向13车相撞。交警勘查现场过程中,又有一辆水泥罐车失控,将3名交警1名协勤人员以及3名路人撞飞,其中一名路人当场死亡。交通中断3小时。

  应急方案避免大堵车

  1月26日,长江大桥中段一辆公交车突然手刹车盘卡死,造成南坪、北桥头堵车,交警首次启动应急预案分流车辆,不到两小时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唐询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