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绅士级领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3:14  座驾

图为《座驾》2006年第2期封面

  如果开着百公里耗油20升的奢华级座驾,你想去哪?当第一次在上海外滩三号看到他的出场秀时才真正明白真正上流社会为什么会对他如此偏好:低调随和,且执着于品质。冬季,下雪……不妨抛开吃饭、喝酒、饮咖啡的单调生活,没有比开车、泡温泉更能享受这个干燥的环境了,“帝”级领航级人物刘烨如上推荐。

  笑与不笑

  刘烨笑和不笑的时候区别很大。

  不笑,长长的睫毛在线条分明的脸上投下浅浅的阴影,总让我想起古代冷冷的石雕。

  笑,蝴蝶形的嘴角微微上扬,大大的眼睛眯起来,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顿时狭小的摄影棚里,就溢满了冬日的阳光

  笑和不笑,就像一块冰,和一团火。

  冰火性格

  刘烨的个性很有意思。

  他跟不熟悉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会有一点沉默和拘谨,不了解的人甚至会觉得他有些冷淡。

  然而一旦多聊几句,渐渐熟络起来的时候,你就会在他身上看到一个东北男人的影子:实在、坦率、真诚、有啥说啥,一不小心还会说走了嘴。

  要是你再和他喝了一点酒,你就会发现,这个金鸡金马的双料影帝居然有那么热情和豪爽的一面,甚至,还有些孩子气的贫嘴和幽默。

  他说他害怕别人对他好,他会不知道该怎么报答。

  他喜欢上网玩游戏,如果谁在网络上“带”他玩一会儿,升个级,他就能给人家充十张游戏点卡。掏心掏肺的感激。

  很多采访过刘烨和接触过刘烨的人都说:刘烨是个好人。

  一个介于冰与火之间的,好人。

  冰火事业

  刘烨从刚一出生,就开始了冰与火的纠缠。他出生的那一天,天气太冷,家里的水管突然被冻裂了,一下子就冒出水柱来。刘烨爸妈吃惊之余便说:这孩子一定是火命。水会给他带来好运。于是便给儿子起了个名字叫“烨”。

  刘烨23岁那一年,在台湾花莲冰冷的雨水中,凭借《蓝宇》一片,举起了金马影帝的奖杯。

  刘烨26岁那一年,他发着高烧,又一次拿到金鸡奖影帝的殊荣。

  他对待宣传一向低调,他大概觉得宣传只是一种工作,他认真的完成却很冷静平淡,年轻的双料影帝似乎从来没有多余的绯闻,对于那些乱七八糟的新闻,他像一块冰。

  可是看看刘烨的工作纪录:一年365天,他有360天在片场。

  《琥珀》两个半小时的台词,他闭门了五天,背得滚瓜烂熟。

  一次话剧演出,他由于不熟悉新换的舞台,黑幕中一脚跌落台下,他咬牙爬上台,灯光亮起继续演,神经都摔麻木了,却一个错儿都没出。直到末了谢幕,观众才知道这幕后的花絮。

  拍《无极》,他在铁笼中搏命奔跑,一个跌倒,手上就多了一排血淋淋的窟窿,腿疼到几乎麻木,他咬牙站起来说:继续吧。

  今年,陈凯歌的《无极》出炉,各方对于刘烨的鬼狼一角,惊人的好评如潮。

  明年,张艺谋的新片,又传出有刘烨加盟的消息。

  对于工作,他是一团火。

  如日中天的,火。

  冰火情感

  《无极》北京首映,过百影迷在外面等候,为刘烨造势。气球、鲜花、巨大的宣传板……天寒地冻,等了很久,影迷们冻得瑟瑟发抖。

  这时,一辆车开过来,车门打开,里面是满满当当几大箱东西——那是刘烨怕影迷饿着冷着,自费买的巧克力。千叮咛万嘱咐,要公司的朋友一定送到影迷的手上。

  一盒一盒地派发出去。

  “烨之国度”的小姑娘激动得流下眼泪来:“这是烨子送的巧克力……”紧紧抱着,舍不得吃。

  刘烨对待影迷的热情,似乎最多的表情就是有些傻呼呼的笑,并不多说话。不了解的,大概觉得他有些冷,不像有些明星和影迷那么“亲密无间”、“面面俱到”。只有了解他的人,才知道他对影迷有多好。

  还是那天《无极》首映,结束宣传后的深夜,连影迷都累得睡熟了,刘烨第二天还要赶飞机,却没告诉任何人就上了自己的网站,给影迷留言:你们做的一切我都看到了,今夜我因你们而自豪。我爱你们!

  天气是冰,影迷的心里是火,甜蜜蜜地燃烧。

  冰火爱车

  刘烨站在这辆黑色的林肯领航员旁边,我忽然觉得他们有着一种异曲同工之妙。

  同样是明星的气质,都有着完美的内在,和成熟俊美的外表。

  静止的时候,都沉默冷静如冰,然而动起来之时,却可以燃烧起热情强劲的如火动力!

  林肯领航员创立了豪华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新理念。它采用了5.4升3气门新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24千瓦。领航员是目前唯一一款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的全尺寸SUV,先进的变速器十分精巧,燃油经济性也很出色。

  该车同时配备了一系列的豪华设施,如可加电热与制冷式前排座椅、电动展开式外脚踏板、电动折叠式第三排座椅,以及电动后举升门等,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改进后的外观与内部设计在继承林肯轿车经典传统的同时,又结合了现代的表面处理与白色发光二极管技术。

  林肯领航员可选装经THX认证的Soundmark音响系统。该系统配备了DVD导航系统,提供语音激活、触摸屏系统界面和内嵌式6碟CD播放器等功能。

  刘烨爱车,他却不开车。他没有时间去考驾照。

  总觉得不喜欢开车的男人是没有掌控欲的,就象刘烨平时给人的印象,低调而且平静。但如果看了他的任何一部片子,无论是否主角,你都很难去忽视他的光芒,演员注定就是驾御者,掌控着戏中角色,也调整着戏外的自己。以静制动,海纳百川,刘烨懂得,或者也许是无意天成, 对车,我绝对相信他是个绅士领袖。

  图注:身形宽大的领航员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即便是在车潮涌动的美国,这种全尺寸的SUV安静的停在你面前,只需毫秒的对峙,你就会感到自己的渺小。 黑色是领航员的主打色,和面积巨大的前进气格栅以及巨型电镀轮圈相结合,领航员的美国风情表露无遗。

  林肯领航员(Navigator) 第一眼定义:最具贵族气质SUV

  搭配关键:全尺寸车身与巨型电镀18英寸轮圈/美国胡桃木和高级真皮内饰/丝光镍饰件与白色发光二极管组合/THX认证的Soundmark音响系统/连续四年五星级碰撞测试

  个性诠释:电动后举升门/电动展开式外脚踏板/电动折叠式第三排座椅

  动力心脏:5.4升V8发动机;传动关节:6速自动变速器

  林肯的品牌号召力,强健的公路行驶性能,宽大的内部空间设计,豪华的内饰装备,领航员在高端的SUV市场有着非常优秀的竞争实力。

  虽然全尺寸SUV的选择众多,但林肯领航员显然是其中最具有钱人味道的一款。5.4升306马力发动机驱动3.3吨重量的结果是加速谈不上迅猛却游刃有余,方向盘轻盈地像十足的日本车。领航员的底盘相对普通轿车要软得多,直接的感受是仿佛置身于游艇之上。概括地说,除了巨大的尺寸是个障碍之外,再没有什么不利于驾驶的地方了。

  不是任何人都会认同林肯领航员这款巨型SUV,相反,也不是任何想当其主人的人都能够为它所认同。领航员实际极富个性,以至唯有相对少数一些人走进它、拍抚它、决定带走它时,他们之间才能相互产生永久归属感,我们从其他方面来描述这些人士:毫无疑问需要宽大舒适的乘机环境,是航班头等舱的永远购买者(甚至接受竞购方式),一所大房子的主人=看重领航员的大空间舒适感;

  可以极少有时间打高尔夫,但却极可能购买了会员资格,不计杆数,必登果岭的人=拥有比使用这“巨型SUV的领航者”更重要些,此车半数以上可能非第一甚至第二座驾;

  他们是享受主义的代表人物,消费环境的积极制造者=百公里城市油耗20升以上,空箱加满油费约500元人民币,这些数字只因为对领航员的喜爱被忽略不计了;

  家庭、家族、亲友观念极强,颇乐于聚会的人=来自领航员里三排座椅和电娱装备的暗示;

  成熟而自信,并具掌控欲,男性=开一开Navigator就会明白,建议女性勿碰,因为这是世上为数不多的不分泌一点雌性激素的车子。(文/君蓓)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